沈阳奉天工场文化产业园开启“沉浸模式”
2021-09-23 11:04:45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一天之内进行两场不同形式的沉浸式演出 奉天工场文化产业园开启“沉浸模式”

沈阳奉天工场文化产业园开启“沉浸模式”_fororder_1632360443(1)

摄影 辽宁日报主任记者 李浩

  “作为一名普通观众,看完两次沉浸式演出后,我的感觉就是身临其境、心临其境!沉浸式艺术太震撼了!”观众李馨说。

  9月20日,奉天工场文化产业园举行沉浸式艺术展演,一天之内进行沉浸式朗诵、沉浸式戏剧两场演出,让沈阳观众充分感受到了沉浸式艺术的魅力。本次活动是2021沈阳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

  穿越 与“梁启超”一起朗诵《少年中国说》

  如今,沉浸式演出在沈阳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一种艺术形式,但是一天之内进行两场不同形式的沉浸式演出,还是首次。

  据记者了解,为了本次展演,奉天工场文化产业园特邀新锐导演陶薇伊作为总导演。

  陶薇伊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表演系,后去美国深造,留学期间专门研究过沉浸式演出,并多次获得国内外戏剧大奖。“我是沈阳人,很高兴能为家乡人带来沉浸式演出,特别是沉浸式朗诵在沈阳还是首次举行,我们选择了大家都熟悉的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我还特意邀请了古琴艺术家韩柏加入演出。”陶薇伊说。

  记者在现场看见,演出将少年的心声与古琴的声音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特别是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这段经典段落响起时,全场观众都跟着一起大声朗读起来。

  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参与朗诵的演员,他们是准备参加艺考的高三学生,学生于海洋说:“本次演出是表演教学与实践的结合,我们通过表演感受到中国的文化魅力,夯实了业务功底。”

  感动 沉浸式戏剧让观众与演员产生共鸣

  第二场演出是沉浸式戏剧《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该剧通过男主角的视角,在偶遇“爱情邮筒”后,往回追溯自己过往的爱情经历,明白了爱情的真谛。本剧揭示了都市快节奏生活下感情生活中的痛点,以小见大,在情感中映射人生,找寻每个都市人心灵中的本真与初心。

  记者看见,现场观众跟随演员,在不同场景进行切换,演员就在观众身边,观众也在剧中。演出后,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陶薇伊说:“今天的两场演出都非常成功。沉浸式朗诵,我们打破了观众和朗诵者的距离,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当时中国青年的雄心壮志。我们的沉浸式戏剧,加入了大量台词,让所有的观众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戏剧的脉络,产生情感上的共鸣。戏中我们在时间与空间的表现上更加大胆。”

  奉天工场文化产业园艺术总监武迎秋说:“本次沉浸式艺术展演,是我们产业园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展互动式演艺等沉浸式业态,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而举行的。今后,我们将举办更多的沉浸式演出,丰富沈阳文化市场。”(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杨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