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启幕 今年活动群众参与性更强
2021-09-25 20:24: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天高气爽云烟淡,葫芦满园正当时。9月23日,恰逢秋分时节,由辽宁省文联、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年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启幕。

2021年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启幕 今年活动群众参与性更强_fororder_葫芦1

葫芦文化节举办地葫芦古镇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本届葫芦文化节是“我们的节日·丰收节”系列活动的子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作为葫芦岛市重要的节庆盛会和“文化大餐”,葫芦文化节已连续举办十一届,目前已成为宣传推介葫芦文化、扩大葫芦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

  今年,活动围绕“欢聚葫芦岛•丰收福禄到”的主题,重点推出了十几项庆丰收活动,包括传统民俗活动丰收老关东、沉浸式表演欢乐葫芦情、百人葫芦丝展演、葫芦文化产业研讨会、“庆丰收”摄影展 、“云”上葫芦文化展、丰收大集、福禄满园庆丰收活动、葫芦美食汇、神奇葫芦乡展演等多项活动;9月25日还将集中进行节庆活动展演。

2021年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启幕 今年活动群众参与性更强_fororder_葫芦2

农民收玉米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与往年相比,本届葫芦文化节更突出丰收的主题,融合葫芦元素,从品牌打造、核心内容以及组织形式上,都会有较大的转变和提升。

2021年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启幕 今年活动群众参与性更强_fororder_葫芦3

晒辣椒庆丰收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今年葫芦文化节的群众参与性更强。作为葫芦岛人自己的节日,今年的葫芦文化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组织开展诸多便于群众参加、群众喜闻乐见的节庆活动。特别是葫芦岛市委宣传部牵头协调,市文旅局、市文联、龙港区委区政府、葫芦协会、葫芦古镇精心谋划,优选出不少带有本地特色的文化项目,通过“互联网+”的形式与广大群众见面,让人们无论是身处活动现场还是通过网络“云端”观看,都能一同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

2021年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启幕 今年活动群众参与性更强_fororder_葫芦4

今年新结的葫芦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同时,今年葫芦文化节在形式、内容方面也别具特色。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本届文化节的部分活动采用“直播+录播”的方式。而在内容上,活动更加突出葫芦文化内涵,通过由葫芦产业带头人王国林作词的《神奇葫芦乡》,由市群众艺术团表演创作、著名编导何庆魁作词、杨柏森作曲的《葫芦古镇之歌》,龙港区百名少年集体献上的葫芦丝表演等多种形式,反映葫芦岛浓厚的葫芦文化氛围及金秋丰收场景,展现中国葫芦文化之乡和中国葫芦文化代表地的建设情况。

  此外,今年的葫芦文化节还格外注重突出文化底蕴。“我们的节日·丰收节”活动已深入人心。作为其子活动的葫芦文化节也将聚焦葫芦产业,融合葫芦文化,充分展示葫芦岛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化资源,开展丰收大集、福禄满园庆丰收活动等农业气息浓厚的活动,让葫芦文化节既有乡土气息又有文化韵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