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商对辽宁营商环境充满信心 进博会将扩大辽宁国际“朋友圈”
2021-09-24 16:48: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营商环境于企业而言就如同空气,好的营商环境不仅关乎着企业自身的发展,同时也影响着当地整体的市场环境。近年来,辽宁通过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吸引众多外资企业,逐步扩大了国际交友圈。

  “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辽宁经贸合作推介会召开在即,9月23日,“进博商进辽宁”媒体见面会在辽宁新世界展览馆举办。对于本次“进博会走进辽宁”活动,进博商们又有哪些期待呢?

进博商对辽宁营商环境充满信心 进博会将扩大辽宁国际“朋友圈”_fororder_ed0a46fed0c537b48f83f548c335c7e

欧力士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刘国平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张琪

  作为深耕辽宁的外资企业,这次“进博会走进辽宁”活动对欧力士而言像是回到“娘家”。欧力士集团成立于1964年,总部设在日本,集团业务涵盖金融和实业领域的数十个产业。据欧力士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刘国平介绍,“2009年欧力士将中国区总部设在辽宁大连。这次‘进博会走进辽宁’,对于深耕辽宁的外资企业而言,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我们期待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夯实辽宁省各地政府与外资企业的关系,拓展更多领域的合作机会。”

  目前,欧力士正在加快建设大连东港欧力士总部大厦。大厦建成后将成为东北地标性建筑之一,也会成为中日产业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

进博商对辽宁营商环境充满信心 进博会将扩大辽宁国际“朋友圈”_fororder_7077475244361a2764ca79526441ea6

松下电器中国总裁赵炳弟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张琪

  松下电器是一家全球性的制造类企业,集团目前已有在华企业70余家。2019年,松下电器集团进行结构调整,以中国为中心,成立了中国东北亚公司。对于对辽宁的投资方向,松下电器中国总裁赵炳弟表示,未来将在氢能源电池燃料方面探索更多合作的可能。

  “辽宁是松下集团在环渤海湾布局的集研产销于一体的重要基地。松下集团在辽宁拥有7家控股公司和2家参股公司,目前正以冷链物流、软件开发、低碳环保为主开展事业,期间一直受到辽宁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今后能在辽宁省政府、辽宁省商务厅的继续支持下,共同把辽宁省打造成为东三省冷链物流枢纽和示范区,并在氢能源电池燃料领域寻找更多合作机会。”赵炳弟说。

进博商对辽宁营商环境充满信心 进博会将扩大辽宁国际“朋友圈”_fororder_281a6c5133c03f9df8b0d022f3f83c6

路易达孚北亚区副总裁焦燕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张琪

  路易达孚作为全球领先的农产品贸易和加工企业,每年在全球范围内种植、加工和运输约8000万吨农产品,为全球约数亿人提供食品和衣物。

  “辽宁是中国的粮仓之一,在中国的粮食安全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路易达孚作为全球粮食的从业者,对辽宁可谓‘情有独钟’。”路易达孚北亚区副总裁焦燕说。

  2019年,路易达孚在辽宁锦州设立了仓储设施,主要用于公司在北方的谷物交易、仓储、物流等环节使用。两年的运营,让焦燕感触颇深。“在辽宁这两年,无论是政策的便利化、政府对企业的服务,还是交通地理位置方面,都让我们对辽宁充满信心,因此我们也在积极探讨如何在辽宁更好地继续扩大仓储和投资,发挥好辽宁交通枢纽以及东北三省连接窗口的作用,也期待未来跟辽宁的合作越来越深入。”焦燕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