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辽宁”活动在沈阳举办
2021-09-24 17:01: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9月24日,“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辽宁”活动在沈阳市举办。此次活动是商务部利用进博会参展商资源服务地方招商引资系列活动的第二场。

核实)“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辽宁”活动在沈阳举办_fororder_进博会1

与会领导及嘉宾现场观看辽宁宣传片 摄影 张琪

  辽宁地处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地带,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门户,对外开放独具优势。辽宁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雄厚,以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通用航空、汽车、造船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和以石油化工、钢铁为代表的原材料工业,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活动并致辞。王炳南说,辽宁有辉煌的历史,被誉为“共和国长子”,近年来,辽宁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正在成为东北开放的前沿,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做好“媒人”、当好“客服”,助力辽宁找到合适的企业,助力企业找到好的项目。

  王炳南强调,高水平开放是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科技创新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动力。商务部将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促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先进技术与商务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商务领域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实现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

  会上,中国银行行长刘金表示,近年来,辽宁省委、省政府实施了一系列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措施,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对外投资,帮助构筑开创合作的新高度,为各国企业家提供了投资兴业的沃土和理想的舞台。老工业基地正在迸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1913年,中国银行在辽宁设立了第一家分支机构,100多年来,中国银行始终是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服务者。2020年11月,中国银行和辽宁省政府签署了“十四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深度参与“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战略,全面服务“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借助进博会走进辽宁活动,中国银行将更好地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

核实)“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辽宁”活动在沈阳举办_fororder_进博会2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通过视频致辞 摄影 张琪

  “沈阳是宝马ix3的诞生地。宝马集团在沈阳的投资已超过649亿元人民币,未来还将追加250亿元人民币,继续开展项目合作。”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视频致辞中讲道。

  保持信息定力,聚焦发展任务,辽宁正以更实的作风、更优的环境、更好的服务,打造法治良好、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金融营商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