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复兴号动车组实现出口海外“零”突破
2021-09-24 09:50:03来源:大连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中车大连公司出口老挝电力机车发运 复兴号动车组实现出口海外“零”突破

大连复兴号动车组实现出口海外“零”突破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出口老挝首批电力机车发运。 王充 摄

  近日,随着2台HXD3C型电力机车缓缓驶出中车大连公司,将服务于中老铁路的首批电力机车正式发运。全部电力机车共17台将陆续在10月底前从大连发出,经昆明中转最终抵达老挝首都万象。

  HXD3C型电力机车为交流传动六轴720kW干线电力机车,具有牵引力大、功率因数高、能源消耗低等特点。2020年9月26日,中车大连公司与老中铁路公司签订中老铁路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电动车组合同;2021年初,中车大连公司取得老中铁路公司17台电力机车订单;2021年8月,中车大连公司再次获得老中铁路公司增购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电动车组成交通知书。

  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电动车组出口老挝,实现复兴号动车组出口海外“零”的突破。此批电力机车项目的交付,对于助推中国铁路“走出去”和中国技术“走出去”均具有重要意义。

  中老铁路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起于中老边境口岸磨丁,北接中国云南省新建玉溪至磨憨铁路,南经老挝北部多地后到达线路终点万象。其中,中国段全长508.53公里,老挝段全长422.4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普速铁路,为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邢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