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农产品品牌宣推活动暨第七场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启幕
2021-09-25 19:14: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天光云影,九月金秋。以“梨香满城、魅力鞍山”为主题的鞍山市农产品品牌宣推活动暨第七场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活动于9月25日在鞍山启幕。

鞍山市农产品品牌宣推活动暨第七场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启幕_fororder_鞍山2 开幕式现场 摄影:董楠楠

开幕式现场 摄影 董楠楠

  本场活动由辽宁省农业农村厅、沈阳农业大学、辽宁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以鞍山市南果梨为主要宣推突破口,向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推介鞍山市优质特色品牌农产品,收获无数观众的点赞、评论和转发,极大地提高了以鞍山南果梨为代表的辽宁省优质特色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

  鞍山市气候四季分明,降水充沛,温度适宜,光照丰富,适宜优质特色农业发展。南果梨是鞍山特有的果品,并且以其色泽鲜艳、果肉细腻、爽口多汁、风味香浓而深受赞誉。

  目前,鞍山市共有10万户、近30万人直接从事水果产业,鞍山南果梨种植总面积45万亩,优质果总产量40万吨。本场宣推活动共吸引了鞍山市的50个南果梨生产、加工经营主体参加。除南果梨鲜果之外,活动还向大家展示了南果梨汁、南果梨干、南果梨酒三大类南果梨加工品。

鞍山市农产品品牌宣推活动暨第七场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启幕_fororder_鞍山5 现场展示展销 摄影:董楠楠

现场展示展销农产品 摄影 董楠楠

  本场活动采用“现场品鉴+竞赛评比”“专家推介+展示展销”“新农人+新零售”的复合型宣推模式。在主持人的引导与带领下,现场气氛时而紧张刺激,时而活泼幽默,吸引了众多网友在线留言,与现场主持人进行互动。

鞍山市农产品品牌宣推活动暨第七场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启幕_fororder_鞍山4 现场品鉴 摄影:董楠楠

观众们现场品鉴 摄影 董楠楠

  在产品推介环节,行业内的权威专家和鞍山市相关领导以及鞍山市生产经营主体代表次第登台,为大家介绍鞍山市南果梨的悠久种植历史,普及高品质南果梨的种植流程和其特色,尽心讲解,倾情代言。

  此后的品鉴评比环节更是将线上和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本场活动创新性地将品鉴与评比进行有机结合,一方面由行业专家用专业的眼光和科学的指标对参加评比的南果梨样品进行评分;另一方面由现场主持人和美食达人进行品鉴互动。美食达人精准的点评和生动的描述,使相隔千里、万里的线上观众们也如临现场,仿若一同感受到了鞍山南果梨的清香爽口、汁水四溢。

鞍山市农产品品牌宣推活动暨第七场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启幕_fororder_鞍山1 获奖 摄影 董楠楠

获奖者领奖 摄影 董楠楠

  观众们积极参与品鉴和评比互动。最终,经过现场多位专家科学打分,鞍山市英不落金南果种植合作社的南果梨荣获“梨后”称号。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奎男为获奖的生产者主体颁发了奖牌。(文 董楠楠 王兰)

鞍山市农产品品牌宣推活动暨第七场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启幕_fororder_鞍山3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奎男“(前排中)为获奖的生产者主体颁发奖牌 摄影:董楠楠

张奎男(前排中)为获奖生产者主体颁发奖牌 摄影 董楠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