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宜业四通八达 沈阳经济开发区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1-09-29 16:23: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从9月30日开始,沈阳市经济开发区企业的车辆平均10分钟就能抵达高速,从宝马工厂行驶至三环不超过15分钟。沈阳经开区与沈阳主城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

  近日,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水平建设暨大堤路快速路竣工通车新闻发布会在万科中德国际小镇罗腾堡德式风情街举行。会上宣布,由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建设的大堤路快速路将于2021年9月30日通车。

  据介绍,大堤快速路工程2019年10月17日开始施工,东起三环谟家收费站,西至宝马新工厂,按照城市快速路设计标准,采用“地面+高架+节点立交”的建设形式,全长17公里,主线双向8车道,时速80公里/小时,历经712天建成。

宜居宜业四通八达 沈阳经开区插上腾飞翅膀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新闻发布会现场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宜居宜业四通八达 沈阳经开区插上腾飞翅膀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大堤路快速路工程竣工通车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大堤路快速路作为《沈阳市综合交通规划》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沈阳经开区最为重要的对外联系通道,能够满足宝马及周边企业物流运输的需要,有效推动产业与城市功能融合,对支撑经开区经济增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宜居宜业四通八达 沈阳经开区插上腾飞翅膀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大堤路快速路能够满足周边企业物流运输的需要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经开区是沈阳向西联络的重要门户,区内目前拥有大堤路快速路、城际铁路、地铁、快速公交等多网合一的交通系统。企业车辆在这里10分钟可进入高快速路系统,半小时内可到达火车站、机场。已开通运行的地铁1号线途经经开区6站;正在建设的地铁3号线在经开区、中德园内设9站,将于2024年12月建成通车;规划建设的地铁14号线贯穿园区,强化园区与沈阳主城的联系。

       经开区积极推进绿色智能交通体系建设,区内现共有公交线路31条,营运线路长202公里,日客运量12万人次,2021年还将新开通公交线路两条;在开发大路中央大街,开发25路等已有街路建立人机分离、机非分离、人非分流的慢行交通系统;在开发23路、开发24路、中德大街等新建街路,全部实现人机分离、机非分离的道路体系;高标准建设沈辽路、沈新路、沈西一东路等城市出口精品景观路。

宜居宜业四通八达 沈阳经开区插上腾飞翅膀_fororder_图片4_副本

全面打造高品质城市新核心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据介绍,经开区不断提升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全面打造设施完备、舒适便捷、环境优美、独具文化的高品质城市新核心;不断提升区域公共水域水质,建设生态廊道和滨水慢道,筑牢生态保护的屏障,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宜居家园;推动以绿荫城,加快建设“森林园区”,以浑河西峡谷、中德公园、细河U谷公园为核心,建立多元化绿地系统,见缝插绿,实施全区“铺满绿”工程,未来3年将完成1500万平方米的绿地建设;推动以园美城,开展“人民设计师”活动,充分采纳人民意见,新建、改造120个口袋公园,增加20处城市小型雕塑、街头小品、游憩设施等城市家具,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自然户外休闲活动场所。

  近年来,在沈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装备制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高品质城市建设,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产业新城,让经开区变得更有活力、更有品位、更有颜值、更有温度。

宜居宜业四通八达 沈阳经开区插上腾飞翅膀_fororder_图片5_副本

高标准推动河岸滩地生态环境建设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围绕细河U谷公园及浑河滨水绿色开放空间,经开区打造集国际文化交流、国际金融服务、国际会展中心、运动健身、商务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公共服务中心。浑河沿岸围绕科技创新、中德合作,全方位、高标准推动河岸滩地生态环境建设,打造科创公园、西峡谷公园、体育公园、生态公园、国际滨河社区等一系列生态建设项目,做优大堤路沿线“一河两岸”拥河发展新空间。

  经开区在发展空间上由单一功能分区向产城融合转变,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建设宜游宜乐、宜居宜业的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产业新城。(文 常成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