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境)外专场年度总决赛在沈阳举行
2021-09-30 16:24: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9月29日,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境)外专场年度总决赛在沈阳举行。

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境)外专场年度总决赛在沈阳举行_fororder_海智1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沈阳市科协

  大赛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沈阳市委组织部、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沈阳市科学技术局、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海创人才沈阳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沈阳国际软件园产业服务集团、盛京基金小镇协办,重点面向海内外高校、院所、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层次人才,挖掘重点领域可产业化科技成果,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活力。

  总决赛启动仪式上,沈阳国际软件园产业服务集团副总经理李辉在致辞中表示,自2016年开始,沈阳国际软件园积极参与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的协办工作,4年积累了近50项优秀项目,其中部分项目已经落户沈阳国际软件园。

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境)外专场年度总决赛在沈阳举行_fororder_海智2

沈阳国际软件园产业服务集团副总经理李辉致辞 供图 沈阳市科协

  睿鉴医疗科技项目负责人刘念作为海(境)外参赛项目方代表发言。刘念说,当前的中国正处在海外科技人才创业创新的黄金时代。作为创业创新型项目代表,他在中国、在辽宁、在沈阳体验到了全方位的政策优惠和活跃的产业环境,这给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创业创新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他希望更多的华人专家、创业团队抓住归国创业创新的时代机遇,回到祖国,来到辽宁,来到沈阳,助力推动人才链、科技链、产业链的协同发展。

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境)外专场年度总决赛在沈阳举行_fororder_海智3

睿鉴医疗科技项目负责人刘念作为海(境)外参赛项目方代表发言 供图 沈阳市科协

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境)外专场年度总决赛在沈阳举行_fororder_海智4

德鸿资本投资总监朱一龙代表评委宣读承诺书 供图 沈阳市科协

  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张书炜致欢迎辞。张书炜表示,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在沈阳市科协的积极组织下,已连续举办了七届,累计征集海内外创业项目1500余项。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辽沈地区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成为引领区域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典范,成为创业者施展才能的广阔舞台。同时,大赛通过大赛论坛、成果展示对接以及设立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等举措,成为了聚集海外创新创业资源的重要平台。

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境)外专场年度总决赛在沈阳举行_fororder_海智5

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张书炜致欢迎辞 供图 沈阳市科协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智丰在致辞中强调,大赛得到了中国科协、辽宁省政府、沈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大赛已投资20余个项目,项目估值超40亿元;推动30余个产业化项目落户沈阳高新区,充分激发了各类创新主体活力,奋力开创营商环境好、创新能力强、生态环境优、发展活力足的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局面。

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境)外专场年度总决赛在沈阳举行_fororder_海智6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智丰致辞 供图 沈阳市科协

  随后,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智丰,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吕波,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张书炜,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联络部(国际联络部)部长李真,沈阳市浑南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赵晋阳,沈阳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办公室主任路春,沈阳国际软件园产业服务集团总经理李伟共同按下启动手印,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境)外专场年度总决赛正式开始。

  本次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2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现场,12个项目竞相亮相,进行了精彩的路演。项目参赛者就核心技术、产品特点、商业模式、团队组成、市场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表达,凭借领先的行业技术优势,展现了参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极高水准。

  大赛组委会邀请了业界专家、各领域教授担任评委。评委们用行业经验帮助参赛者打磨项目,梳理商业模式。通过行业与市场发展前景、技术评估、商业与财务分析、管理能力、风险控制等方面的综合评价,评委们不仅为参赛项目评分,还与参赛者交换了意见,指明解决问题的方向和建议。

  最终,《新型柔性纳米电极材料在智能传感器中的应用》获得一等奖,《光电半导体项目:光电传感器技术 核心光电器件》《明吉埃尔法——半导体行业设备项目》获得二等奖,《内储物非接触式量化检测的热成像智能解决方案》《睿鉴医疗——基于深度神经网络数字芯片医疗内窥镜AI辅助设备》《汽车空调压缩机斜盘》获得三等奖。(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