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区居民老王一家的国庆七天乐
2021-10-08 15:05:54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家门口的文商旅盛宴 有颜值有品位有实惠 和平居民老王一家的国庆七天乐

沈阳市和平区居民老王一家的国庆七天乐_fororder_11_副本

和平区第七届菊花展在中山公园展出 供图 沈阳日报

沈阳市和平区居民老王一家的国庆七天乐_fororder_12_副本

老北市庙会 供图 沈阳日报

沈阳市和平区居民老王一家的国庆七天乐_fororder_13_副本

奉天巷风情街 供图 沈阳日报

沈阳市和平区居民老王一家的国庆七天乐_fororder_14_副本

满融集装箱小镇恐龙展 供图 沈阳日报

沈阳市和平区居民老王一家的国庆七天乐_fororder_15_副本

长白岛体育公园向日葵花展 供图 沈阳日报

沈阳市和平区居民老王一家的国庆七天乐_fororder_16_副本

嘻哈包袱铺演出现场 供图 沈阳日报

沈阳市和平区居民老王一家的国庆七天乐_fororder_17_副本

K11购物艺术中心“巨型花朵” 供图 沈阳日报

沈阳市和平区居民老王一家的国庆七天乐_fororder_18_副本

第七届太原街国际时尚节 供图 沈阳日报

沈阳市和平区居民老王一家的国庆七天乐_fororder_19_副本

太原街“红动国潮 造梦搞怪”主题巡游 供图 沈阳日报

  举国同庆,鲜花为幕,远山劲舞,近河欢歌。为了让市民每天都能度过不一样的假期,和平区提早谋划、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国庆活动,在太原街、老北市、浑河畔、奉天巷、满融集装箱小镇等备下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节日盛宴,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赢得游客的广泛赞誉。

  今年74岁的和平区居民老王,成为国庆七天乐的受益者。老王一家5口,住在和平区马路湾街道四平街社区,家里除了老伴儿,还有女儿、女婿和外孙子。

  十月一日

  艳阳天。吃过早饭9点钟左右,老王一家五口步行穿过和平大街,来到中山公园看菊花展。尽管已经是第七届菊花展了,前来观看菊花的人还是一年比一年多。看着五颜六色、造型迥异的菊花,老王和老伴儿摆出各种造型合影。

  当晚7点半,老王一家五口开车来到老北市嘻哈包袱铺打卡。当天,国内知名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北市分店开张,一票难求。班主高晓攀和搭档尤宪超一出场就让老王笑喷了。“高晓攀爱吃鲜蜂蜜,北市后面有个大花坛,昨天高晓攀来了就去抓蜜蜂。刚放进嘴里,哎呦,忽然发现不对劲,吐出来一看,苍蝇……”老王一家和现场观众笑得前仰后合。

  十月二日

  女儿带外孙子参加玖伍文化城的亲子活动,女婿陪老王夫妻俩逛逛中兴商业的非遗文化展,顺便还买了点儿东西。自己虽然没有中奖,老王还是拉着大奖获得者拍了张合影,沾沾喜气。中午全家在太原街印象城吃了顿台湾火锅。酒足饭饱后,一家五口在太原街万达门口看起了篮球赛、电音节还有拳王争霸赛,大呼过瘾!晚上7点回到家,大人和孩子都感觉这一天过得很惬意。

  十月三日

  天气不太好。一家五口晚上来到奉天巷吃火锅逛民国风情街,还在网上买了拉夫剧场的脱口秀票。老灶堂火锅冒着蒸腾的热气,桌桌满员。老王一边心疼钱一边说好吃。到了拉夫剧场看脱口秀,这里虽然是年轻人的世界,老王和老伴儿坐在后面的沙发上也兴奋得直鼓掌。老王说:“从四平街到南八马路才几公里啊,真是不出和平区,要啥有啥!”

  十月四日

  全家出动去万象城看了一场电影《长津湖》,老王老泪纵横。随后,外孙子顺便在万象城滑了一场冰,老王看着外孙子摔倒了又爬起来的样子,竟然流下了热泪——“眼前一片向好,这盛世如您所愿”。

  十月五日

  老王和老伴儿约了几个摄影爱好者到中山广场采风。女儿女婿带着外孙子跑到K11购物艺术中心顶楼的雕塑公园“巨型花朵”打卡,顺便还去了趟乐高世界。

  十月六日

  北京八月瓜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区域总部签约落户和平区,老王的女婿回单位加班忙碌去了。老王立即“接管”孩子,和老伴儿及女儿到满融集装箱小镇看恐龙展以及海狮表演。他们说,要是晚上来肯定更有感觉!

  十月七日

  假期最后一天。老王全家开始收心。女儿把全家“国庆七天乐”看到的和平区风景剪辑成了一段小视频,上传给了“指尖和平”客户端,表达对家乡和平的热爱和敬意。

  国庆假期结束了,但是和平人的美好幸福生活,如老王一样,日日新月月新。(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杜一鸣 高级记者 刘洋/文主任记者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