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 沈阳市公务用车带头示范
2021-10-12 18:23:30来源:沈阳晚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礼让斑马线 沈阳市公务用车带头示范_fororder_111

公务用车驾驶员代表签署承诺书

  争当礼让带头人,引领文明新时尚。为进一步提高交通法制观念和文明交通意识,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近日,沈阳市创城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市党政机关、群团、事业单位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公务用车示范活动,引导公务用车驾驶员树立“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意识,做文明行车表率。

  10月11日上午,“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公务用车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委、市政府举行,公务用车驾驶员代表现场签署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承诺书》,并将统一制式的“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创意车贴,张贴至公务车辆后车窗右上角位置。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车队队长孙振营表示,身为一名公务用车驾驶员,拒绝不文明交通行为,“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创意车贴是承诺,更是警示,自觉接受市民监督。

  市文明办青少处处长刘烁表示,交通秩序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车辆是否能主动礼让“斑马线”,是衡量沈阳城市文明程度的“试金石”。通过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员礼让斑马线的意识,可以有效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书怀表示,公职人员、公务车驾驶员要不断增强文明礼让的自觉意识、自律意识、警示意识,养成礼让斑马线的文明行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据悉,为扎实推进“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公务用车示范活动,全市将建立不礼让斑马线抄告通报制度,定期调取公务车、公职人员车辆不礼让行人违法数据,通报所在单位,对多次出现不礼让情形的单位及个人,取消各类评优评先资格。(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苏慧婷 摄影记者 沈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