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宣传战线上的“夫妻档”:沈阳市“文明家庭”孙涛家庭的故事
2021-10-12 18:22:09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孙涛和张馨沂夫妻二人同为康平县融媒体中心的新闻工作者,他们因工作结缘,是新闻播音台上的夫妻档主播,共同主持《康平新闻》十年,深受康平百姓喜爱。他们又是十多年的恩爱夫妻,并育有两个可爱的儿子。携手十余年,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彼此支持、充满默契,小家庭更是被他们经营得温馨有爱、和睦幸福。2020年,孙涛家庭被评为沈阳市“文明家庭”。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因工作需要,大年初一,孙涛和张馨沂便返回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那段时间,孙涛和张馨沂的手机每天都是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随叫随到,夫妻二人更是连续一个多月没有休息。而此时孩子还放假在家,家中老人又不在康平,孩子无人看管,夫妻二人只能冒着风险将孩子一同带到单位。

  孙涛和张馨沂都是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我们深知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始终和全体同事以及全县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共同奋斗,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中,积极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作用。”孙涛说,“虽然我们不能像一线防疫工作者那样身处最危险的岗位,但是我们也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只想在这关键时期,做好本职工作,及时发布疫情信息。”

  两个儿子是孙涛和张馨沂的爱情结晶,更是夫妻二人的骄傲。大儿子孙伟宸今年十岁,是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成绩优秀,活泼开朗。2020年末,夫妻俩又迎来小儿子孙奕宸,小儿子的降临给全家增添了更多欢声笑语,也让夫妻俩再次体会为人父母的欢乐和不易。

  孙涛和张馨沂的双方父母都是和善的人,全身心地为这对小夫妻付出和着想,“说来惭愧,作为子女的付出远不如父母对我们的付出。”提起老人,孙涛满是惭愧,夫妻二人也常常教育孩子要孝敬老人。孙涛说,“言传身教,只有以身作则,孩子才能耳濡目染。家风家教代代相传,正是有我们父母做榜样,才有我们此时对孩子的言传身教。”(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徐佳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