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儿童早期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
2021-10-13 15:34: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0月12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儿童早期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沈阳师范大学举办线上“一带一路”儿童早期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开班仪式现场 摄影 陈沫

  辽宁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孙琳、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杰、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波黑、赞比亚、加纳4个国家的28位学员在线上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主持。

沈阳师范大学举办线上“一带一路”儿童早期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_fororder_图片6_副本

启动仪式以线上形式召开 摄影 陈沫

  仪式上,辽宁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孙琳,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杰,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分别致辞。

沈阳师范大学举办线上“一带一路”儿童早期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孙琳致辞 摄影 陈沫

  孙琳表示,中国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以高水平开放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辽宁省具有欧亚大陆东部重要节点的区位、交通、产业及人文等综合优势,一直保持着与东北亚地区、中亚地区、中东欧国家及非洲国家的密切合作。他希望以此次研修班开班为契机,加强辽宁省与“一带一路”国家之间在教育、经贸、文化等多个领域间的交流合作,加深其他国家对中国高等教育、基础教育以及中国东北地域文化的了解。

沈阳师范大学举办线上“一带一路”儿童早期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杨杰致辞 摄影 陈沫

  杨杰表示,沈阳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层次与水平,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本次研修班将与各位学员分享学前教育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就学前教育面临的共同问题展开研讨与交流;同时还安排了云端参观世界文化遗产、云端参访东北地区知名特色幼儿园等活动,为研修班学员提供交流探讨、共商共享的平台和机会。杨杰真诚希望各位学员在研修班度过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沈阳师范大学举办线上“一带一路”儿童早期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_fororder_图片4_副本

但菲致辞 摄影 陈沫

  但菲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搭建与不同国家同行间的对话平台,共同分享和交流学前教育的研究成果与教育经验,研讨发展趋势,架起相互间沟通与合作的桥梁。

沈阳师范大学举办线上“一带一路”儿童早期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_fororder_图片5_副本

张伟主持开班仪式 摄影 陈沫

  学员代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沙克索达特,来自赞比亚的津巴·诺尔玛通过线上的形式在仪式上发言。

  据了解,本次“一带一路”儿童早期发展研修班是沈阳师范大学作为“商务部援外承办单位”举办的第13次援外培训项目,为期18天,共有来自4个国家的28名学员报名参与本项目。研修班举办期间,学校将聘请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作“优秀传统文化视角下的园长专业成长”“中国智慧:童蒙教育思想的现代价值”等专题报告。此外,学员们还将与东北地区幼儿园教育工作者交流研讨,探寻基础教育合作的有效途径,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文 陈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