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开发区公安守护平安护航发展 工作质态全面提档升级
2021-10-13 13:5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年来,营口开发区公安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省厅、市局重点工作为抓手,以“四大中心”建设为载体,坚持从严打击违法犯罪、从严管控社会治安、从严夯实基础工作、从严整肃公安队伍,有力推动公安工作质态全面提档升级。

  坚持主动担当,维稳创安彰显业绩。开发区公安局圆满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党百年等重大活动和节点的安保维稳任务。开发区公安局严打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巩固了海防安全。在今年上半年的两次突发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民警放弃休息、24小时坚守岗位,扎实开展了大数据支撑、基础排查、卡点堵控、社会面管控、内部防控等工作,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坚持以打开路,打击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开发区公安局常态化打击整治工作,近三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89起、刑拘1261人,充分彰显了合成作战、大数据引领的现代警务模式优势和攻坚克难的实战能力。

  坚持综合治理,社会治安掌控力持续提升。开发区公安局通过持续开展交通、消防、治安、单位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使全区道路交通“四项指标”呈逐年下降趋势,“黄赌毒”乱象得到重拳整治,社会治安风气日趋向好。同时,开发区公安局坚持民意导向,大力推行“智慧交通”建设,已经完成了全区道路交通布局的统筹规划工作。此举可以有效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切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坚持探索推进,防控体系建设升级完善。开发区公安局严格落实“1、3、8分钟”处置圈快速反应机制,建成12个“智慧警亭”,使交巡联勤执法模式运行顺畅,使海鹰特战队快速反应能力持续增强,基本实现了全区网络化布警。目前,全区已建成公共视频监控点位1100个、网络围栏600个、治安卡口145个。开发区公安局按照“雪亮工程”的建设要求,在弃管小区、案件高发区域、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新增230个点位。开发区公安局还加速推进“日租房”阵地管控,按照上级治安部门的统一部署,对300余家日租经营业主完成备案工作,并安装了智能民宿系统,使实现列管的房间达2000余间。

  坚持改革强警,现代警务模式突破创新。警务合成作战中心、公安大数据中心、立体化防控指挥中心的建成应用,最大幅度提升了破案率,最大程度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最大限度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在执法规范化建设中,执法管理中心不断升级改造,使执法管理平台持续得到深度应用。开发区公安局通过加强对警情、案件、财物、人员、卷宗等五要素的实时研判、动态监督,进一步提升了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近两年未发生行政复议确认违法、行政诉讼败诉案。

  坚持推陈出新,优化营商举措优质高效。公安“放管服”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不断延伸服务触角。行政审批大队“一站式”办理户口、身份证、居住证1.3万件,行政许可类业务305件。开发区公安局大力推行“一网通办”“就近办”“马上办”服务机制,出台便民利企新举措30余项,为群众办实事1200余件,特别是整合了熊岳城辖区三个派出所户籍和车驾管业务,建立了驻鞍钢鲅鱼圈新厂警务室,这家整合了公安主要审批业务的驻企警务室极大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同时,开发区公安局进一步加大对涉企类案件的打击力度,快速破获多起物流公司被诈骗案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

  坚持刀刃向内,教育整顿效果显著。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营口开发区公安局将教育整顿作为政治大考、首要任务,在强领导、严组织、压责任、狠推动、重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分类施策与靶向治疗,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整治各类顽瘴痼疾536个,给予21名民警警告以上处分,完善各类规章制度15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坚持严优并举,队伍正规化建设提质增效。开发区公安局突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把教育整顿思想政治工作成果转化为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在选人用人上,一批年富力强、经验丰富、开拓进取的优秀干部被任用到重要岗位。开发区公安局成立“警察协会”,以社会化方式加大对困难民警、家庭、重大疾病者的帮扶救助力度。开发区公安局还进一步强化从优待警,组织开展了公安文化下基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建设了多功能警体训练馆,配备大量健身器械和休闲设施。全警实战练兵工程常态化开展,民警综合素质、实战本领不断提升。(文 陈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