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双台子公安分局快速破获非法持有使用假币案 两名嫌疑人落网
2021-10-19 18:25: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盘锦市双台子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非法持有使用假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盘锦市双台子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近日接到110指令,有群众在双台子区一日杂超市收到假币。接到报警后,建设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赴案发地点。根据日杂超市老板的描述,民警初步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获悉案情后,双台子分局成立了多警种部门组成的临时专案组,由临时专案组负责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排查工作,最终确认外省籍的吴某福、何某耀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当晚在兴隆台区一日租房内将二人抓获,当场在嫌疑人身上搜出利用假币骗取的真币3000余元。

  经查,嫌疑人吴某福、何某耀系流窜至盘锦市作案,且在盘锦市驾驶摩托车先后窜至大洼区田家镇、盘山县太平镇、兴隆台区、双台子区多地。专案组分析二人作案时并未随身携带大量假币,极可能将剩余的假币藏匿于盘锦市某地。专案组民警立即对两名嫌疑人进行突击审讯,二人拒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

  鉴于此,专案组民警又对嫌疑人进入盘锦市后的行动路线进行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二人极可能将作案使用的假币藏于兴隆台区中华路与石油大街交会处某路旁野地。随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对该地进行地毯式摸排,最终将二人藏匿的假币找到,现场起获30张100元面额的疑似假币。

  民警最终利用事实证据攻破了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二人如实交代了自己使用假币的犯罪事实。经查,嫌疑人吴某福、何某耀于今年6月份窜至山东省青岛等地,一路以购买低档香烟、水等廉价商品的方式,用假币套取真币。二人离开山东后先后经过天津市、河北省沧州市、河北省秦皇岛市,来到辽宁省葫芦岛市作案,并于7月29日流窜至盘锦市,租住于兴隆台区某小区一日租房内。二人在盘锦市连续四日疯狂作案十余起。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假币被依法刑事拘留。(文 陈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