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已发起30个志愿服务项目
2021-10-26 11:52: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10月25日,沈阳市浑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仪式暨践行两邻理念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在浑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

沈阳市浑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已发起30个志愿服务项目_fororder_志愿者1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张琪

  浑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是沈阳市首个区县级社会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成立后,将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组织化程度,更好地服务百姓民生,助力社会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健全志愿服务体系。

  先期发展100家社会组织、2000名志愿者

  浑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由浑南区委宣传部发起,经浑南区民政局登记,是由自愿、无偿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组织以及参加志愿者组织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联合会还将吸引、鼓励更多的爱心组织、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沈阳市浑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已发起30个志愿服务项目_fororder_志愿者2

签约仪式 摄影 张琪

  目前,已有7家社会组织成为浑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发起单位。联合会现有158名在册志愿者,将先期发展100家社会组织等单位成为会员单位,发展2000名志愿者为第一批会员,在未来的发展中,还将面向沈阳市浑南区招募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经过考察后,正式予以入会。

  30个志愿服务项目 搭建浑南基层文明“矩阵”

  为助力沈阳建立国家中心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城市,浑南区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将积极响应号召,围绕“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理念建设,推进十大志愿服务项目。

  其中,“创未来”青年创就业志愿服务、“艺术启航”文艺培训计划、“邻里守望”助残就业服务等成为践行浑南特色“两邻理念”的重点工程。“邻里助老”“心手相伴助残行动”“两邻互联筑梦同行工程”3个志愿服务项目已经投入运行,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

沈阳市浑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已发起30个志愿服务项目_fororder_志愿者3

学生齐唱《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 摄影 张琪

  浑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已与樊登读书辽宁运营中心、全程婚恋公益服务中心、花果山神秘景区、中嘉博众、沈阳市浑南区创业服务中心、沈阳市青春志愿者协会、辽宁广播电视台、沈阳建筑大学、浑南中心医院、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浑南区税务局工会委员会、沈阳市高新区、浑南区总工会、浑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环保志愿服务支队、沈阳市益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浑南区知名团队以及企业建立了紧密联系,共同发起“邻里读书”“邻里环保”“邻里红娘”“邻里助老”“心手相伴助残行动”“两邻互联筑梦同行工程”“社区青联汇项目”等30个以“智慧+”“两邻理念”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项目。

沈阳市浑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已发起30个志愿服务项目_fororder_图片4

领导及嘉宾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摄影 张琪

  这30个志愿服务项目将催生出一批百姓身边“永不走”的志愿服务队,进而搭建起遍布浑南全区基层的文明“矩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