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莱河矿业:党建引领 注入企业发展动能
2021-10-29 17:58: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党委在上级党委的引领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紧紧围绕固本强基这一工作目标,一以贯之地“抓基层、打基础”,坚持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思想统领,按照“以点带面、整体推动,引领示范、共同提高,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打造堡垒、服务发展”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抓实抓活载体,破解党建难题,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企业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抚顺莱河矿业:党建引领 注入企业发展动能_fororder_1

莱河矿业对优秀党员进行表彰 供图 莱河矿业

  近年来,公司荣获抚顺市文明单位、抚顺市非公企业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明星党组织”、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支部、清原县“五星级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党建工作极大地促进了企业发展。自改制以来,企业实现利润45.2亿元,上缴税金27.12亿元,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夯实基础保障 确保党建落地生根

  公司党委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做到与经济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夯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的基础保障。

抚顺莱河矿业:党建引领 注入企业发展动能_fororder_4

莱河矿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供图 莱河矿业

  公司现有党员73名,党委下设党群工作部,基层设有4个党支部。公司党委建立健全主题党日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不断强化党组织对非公企业的政治引领,促进改革创新,积极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建言献策,推动树立精益管理理念,在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加强成本和质量管理,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彰显党组织、党员先进性,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和职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并加大了日常检查指导力度,确保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加强学习教育 不断提升政治素质

  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关键,就是要有一支“讲党性、甘奉献”的党员队伍。为此,公司党委从素质提升工程入手,通过有效手段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素养。

       公司党委通过生产调度会、支部书记会等形式部署学习任务,组织车间骨干收看全国两会会议视频实况,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党委书记亲自备课宣讲;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组织党员参观雷锋学院感受时代雷锋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引导员工自行组织学习;通过学习强国APP,企业微信及时阅读时政要闻,扩展学习途径,增加学习时间,强化学习效果。

抚顺莱河矿业:党建引领 注入企业发展动能_fororder_2

员工在雷锋学院参观学习 供图 莱河矿业

抚顺莱河矿业:党建引领 注入企业发展动能_fororder_3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供图 莱河矿业

  近一个月以来,莱河矿业开展的党员理论学习、党史教育,进一步扎牢了强党性、讲奉献、重实干、勇担当的党员思想根基,形成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一样的党员先锋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使得基层组织成为坚强的牢固的战斗堡垒。

  党建促进发展 拉动“莱河速度”

  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催生了企业员工投身生产的热潮,创造性地为企业做出了一个个可喜成果。

  2011年,莱河矿业进行厂房设备改造。为加快工程进度,实现当年拆迁当年完工,莱河矿业从各车间抽调了12名工人,成立党员带头的“党团联合突击队”,啃硬骨头、打硬战。大家连续奋战7个月,圆满完了公司任务,被称为“莱河速度”。

  今年3月开始,莱河矿业因尾矿库扩容等工作需要暂时停产。6月恢复生产后,公司始终坚持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劲头不松”生产计划。在公司党委的组织和带动下,全员上下主动加码、苦干实干,在全面落实“降本增效、规范提升”的工作目标基础上,实现收入2.4亿、纳税7400多万元,双指标超额完成半年任务,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