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学子与23所法国高校面对面交流
2021-11-01 15:21: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为了获得信誉度好、含金量高的文凭,同时享受丰富多元的文化体验,近日,部分想要留学法国的学生在沈阳丽都索菲特酒店,与法国高等教育署及23所法国高校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据悉,法国将中国视为首要的高等教育与科研合作伙伴,希望中法两国加强人文交流,以促进两国未来经济、科学和文化的互联与发展。近两年,全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疫情。尽管如此,法国从未停止对留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的招收。在法国,“100%线下授课”的目标已是现实。对学生提供支持是法国高等教育、研究和创新部的优先事项。

沈阳拟赴法留学学生与23所法国高校面对面交流_fororder_1031_2

活动现场 供图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

  最近几个月的国际排名证明了法国卓越的学术水平:在2021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法国名列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英国;在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中,巴黎文理研究大学(PSL)位列第二位;在2021年QS商科硕士排名中,巴黎高等商学院(HEC)名列第一位。

沈阳拟赴法留学学生与23所法国高校面对面交流_fororder_1031_1

学生及家长在现场咨询 供图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

  优秀学生赴法留学可享受一定优惠。近期,针对2022年秋季赴法留学,法国驻华使馆宣布对满足如下条件的申请者给予大力支持。一是拥有中国教育背景:来自于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或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或双一流的中国高等教育机构,或来自于一本大学且平均分高于80分(百分制),或者来自于二本大学且平均分高于85分(百分制)。二是外语水平已经达到学校预期的外语水平,或者达到高于或相当于B2水平以直接进入专业课程学习,或者至少达到A2水平以进入语言预科班学习。三是计划攻读法国国家承认的学位文凭。

沈阳拟赴法留学学生与23所法国高校面对面交流_fororder_1031_3

活动现场 供图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

  留学生可享受的支持政策包括部分减免学费、最符合法国院校上述条件的材料将被优先处理、免除法国高等教育署预签证面试、减免预签证程序费。

  此外,赴法国留学的优势还体现在很多方面。一是多语言的课程。去法国留学并不一定意味着必须使用法语,2020年,有超过45%的中国学生选择了英语授课的课程。法国高校开放了越来越多的英语授课的、涵盖所有学科和级别的课程供学生选择;掌握法语同样也是一个优势。

       二是简化的流程。对于希望赴法就读国家文凭课程的中国高中生来说,参加高考不再是必要条件,高中学业水平文凭(会考)就可以进行申请。

  三是研究与创新。法国科研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24%,培养出许多获得诺贝尔奖(世界第四位)和菲尔兹奖(世界第二位)的科学家。同时,法国拥有世界上众多久负盛名的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机构,是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国家之一。法国40%的博士生为外国人,其中,中国留学生是法国外国博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当日参展的院校包括蒙彼利埃大学、图卢兹第一大学、巴黎大学、北部-加来海峡高等艺术学院、诺曼底高等商学院、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法国ESSEC高等商学院、IÉSEG管理学院、法国凯致商学院、诺欧商学院、法国雷恩商学院、SKEMA商学院、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法国IMT Atlantique国立高等工程学院、法国鲁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巴黎高等电子学院、法国杜卡斯学院、EICAR巴黎国际影视学校、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法国尼斯法语联盟蔚蓝海岸大学经管和对外法语预科、巴黎政治大学。线上参展的院校包括诺曼底鲁昂大学、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