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 沈阳新民市各部门昼夜清雪保畅通
2021-11-08 18:49: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11月8日,一场暴雪给人们出行带来了障碍。在沈阳新民市,因为暴雪,不少群众的车辆被困在积雪里。为了保证路面畅通,新民市各乡镇(街)、各部门、各单位顶风冒雪行动起来,确保第一时间道路积雪能够被清除,方便市民出行。

沈阳新民市各级各部门“以雪为令” 昼夜清雪保畅通_fororder_图片4

雪中救援 供图 新民市委宣传部

  面对罕见的大风强降雪天气,新民市委、市政府全面加强应急管控,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市民生活如常。新民市应急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时间加大人员、设备、物资力量投入,预警变预案、预案变方案、方案变方法,集中力量抓防范、保安全,有序有力应对暴雪极端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沈阳新民市各级各部门“以雪为令” 昼夜清雪保畅通_fororder_图片5

为感谢乡里干部给蔬菜大棚除雪,居民(右一)送来热水 供图 新民市委宣传部

  11月8日凌晨1时30分,降雪量开始增大。为了保证城区主次干道畅通,新民市政工程管理处和易山环境有限公司600多名干部职工连夜上路,出动翻斗车15辆、大小铲车28辆、特种清扫车4辆、雪犁5台、小货车3辆、皮卡车10辆、挖掘机3辆参加除雪作业,并组织人员对各路段、桥梁、涵洞设施进行巡视检查,随时掌握桥面道路积雪结冰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除雪作业。全市各部门、各单位根据降雪状况不断调整除雪方案,边下边清,确保雪停路净。

  新民市各乡镇、街道也纷纷行动起来,成立清雪除冰行动队,利用铲车及人工的方式共同清雪除冰;村(社区两委和党员干部轮流巡视,排查险情;社区志愿者积极协调铲车清理道路积雪;沿街的商户自发进行道路清扫。截至目前,新民市的除运雪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