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冷”“冷”“冷”,这里的冬装卖得“热”“热”“热”
2021-11-09 11:31:37来源:新华网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新华社沈阳11月7日电(记者王炳坤 丁非白 罗奇)“二号链接已经没货了,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款大衣……”晚上7点,辽宁省灯塔市佟二堡海宁皮革城电商产业孵化基地灯火通明,主播们边试衣服边吆喝,客服们在多个售后账号之间切换、回复,理货员则忙碌地找货递货……

  近日一股“全能型”冷空气来袭,自西向东大范围影响全国。就在多地遭遇寒潮,有着“中国皮草之都”美誉的佟二堡迎来今年首个销售旺季,不仅周边顾客纷纷奔向小镇“买”“买”“买”,其皮衣、皮草、冬季服饰也借助直播电商的“翅膀”飞向全国。如此火热场景,正见证这座小镇的业态转型。

  11月6日记者驱车前往佟二堡采访,距离终点还有十几公里,高速公路两旁就能看到多家商场的巨幅广告牌。上午9点多,从抚顺、营口、阜新发来的一辆辆旅游大巴,混杂着来自周边城市的私家车源源不断行驶而来,一家家商铺开门迎客,小镇顿时热闹起来。

  佟二堡是辽宁省灯塔市的一个小镇,户籍人口不足4万人。20世纪80年代初期,这里的村民从河北批发皮夹克卖向东北腹地。如今,佟二堡已形成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与河北辛集、浙江海宁一起,成为全国三大皮装生产销售基地。但从2014年起,受经济环境影响和电商冲击,实体店销售开始走下坡路,佟二堡曾经火爆的商场门可罗雀。

寒潮来袭“冷”“冷”“冷”,这里的冬装卖得“热”“热”“热”_fororder_新华1

11月6日,在佟二堡镇一处皮草加工车间,工人在加工皮草产品。 新华社记者 蔡湘鑫 摄

  “一家一户经营的散乱业态,在优质化、品牌化消费趋势中已经落伍。”佟二堡镇党委副书记姜作祥介绍,为此当地引来业内知名的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商业综合体并负责统一运营,有着40年发展史的“皮草之都”迈入了品牌化经营的2.0版本。

  一手提升品质,一手拓宽客源。佟二堡海宁皮革城严把设计和质量关,优选当地皮装服饰打造统一品牌;同时与吉林、内蒙古、河北等地以及省内多个城市的旅行社合作,为顾客提供免费大巴和午餐,招揽周边百姓前来购物旅游。

  来自辽宁营口市的导游高晓诺6日带了30多人来佟二堡。“顾客们都说,这里的皮装价格低,而且可选的款式特别多,来一次就能把全家人的冬衣都备齐了。”高晓诺说,入冬去佟二堡买皮装,现在已成为周边百姓的“保留节目”。

  与线下销售相比,线上销售更为火热。“梵凡皮草”是较早吃直播电商“螃蟹”的商户之一。“我们现在每天直播能卖3000单至5000单,全年销售额达到1.5亿元,线上销量和利润已经是实体店铺无法比拟的。”商铺老板郑中辉说。

寒潮来袭“冷”“冷”“冷”,这里的冬装卖得“热”“热”“热”_fororder_新华2

11月6日,在佟二堡镇,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直播平台销售皮草。 新华社记者 蔡湘鑫 摄

  从2019年起,佟二堡海宁皮革城主动拥抱直播电商。公司设立电商产业孵化基地,升级供应链,孵化达人主播,修建“网红”达人公寓,提供“基础建设+教学方法+政策+流量”的一整套综合服务,推动成百上千名商铺售货员变身网络主播,开辟了商业零售的“第二战场”。

  目前,佟二堡海宁皮革城与快手、抖音平台开展合作,为商户提供运营指导,打通了当地的“人、货、场”资源。灯塔佟二堡电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溧雪介绍,目前直播销售的商品包括皮衣、裘皮、派克服、针织毛衫、T恤、连衣裙等,打破了原来单一销售皮装的“干半年、闲半年”局面。

  在直播电商带动下,佟二堡镇开启了转型升级的3.0版本。目前,全镇拥有6家电商直播中心,日均发货5万单,原来以皮装为主的产业结构也正在向多元化发展。

  “寒潮来了,我们的忙碌才刚刚开始。”姜作祥说,希望今冬的疫情少一点,顾客多一些,“我们又能迎来一个丰收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