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到期人在国外 铁岭民警助力居民“隔空换证”
2021-11-10 18:34: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人在国外身份证到期,银行卡不能用,微信、支付宝也都受到影响,怎么办?近日,在日本工作的孙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

  孙女士的身份证已经到期,但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及时回国办理换证,导致银行卡和第三方支付软件均不能正常使用。孙女士联系了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铁岭调兵山市公安局社区警务管理大队办证中心。

  “您别着急,我加您的微信告诉您怎么做。”接到孙女士电话的是户籍民警李倩。考虑到跨国电话沟通不便,李倩用个人微信添加了孙女士为好友,并把换领身份证所需手续的信息发给孙女士。

  按照规定,身份证换领业务代办人必须是直系亲属,然而孙女士的母亲已经70岁,且现居住在大连。为了能够“一步到位”解决问题,李倩与孙女士及其母亲多次沟通,把所需手续及注意事项和老人反复确认,并为其预约好办理时间。在李倩和其他民警的帮助下,孙女士的母亲抵达办证大厅后,仅用十几分钟就顺利完成了身份证跨国换领业务。老人深受感动,握着李倩的手连声道谢:“调兵山的警察真是为民服务!”几日后,孙女士的母亲顺利收到了女儿的新身份证。

人在国外身份证到期 辽宁铁岭民警助力“隔空换证”_fororder_图片4

孙女士向办证中心民警赠送锦旗以示感谢 供图 铁岭市公安局

  不久前,调兵山市公安局的办证大厅收到一个包裹。李倩打开一看,是身在海外的孙女士送给自己的锦旗,上面印着“贴心服务、敬业良心”。这是孙女士对办证中心民警的感谢,也是百姓对人民警察的一片心意。(文 周青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