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项目对接会(首场)举办
2021-11-11 11:25: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项目对接会(首场),在沈阳国际软件园D区沈阳产业技术研究院一楼会场举办。

  本次大会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与沈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沈阳市委组织部、沈阳市科学技术局、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沈阳浑南高新区委员会与沈阳建筑大学共同承办。

       活动同时得到了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沈阳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为六月开幕式后第一场项目对接会,旨在为搭建国际孵化器联盟资源平台,提升国内孵化器服务及双创教育水平,开拓众创空间、孵化器管理者及双创教育者的国际视野,推动孵化器评估的国际化,为全球创新创业者、企业及投资机构搭建起对接的高效平台,探索国际知识产权技术转移的创新模式。

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项目对接会(首场)成功举办_fororder_主背景板

对接会宣传图 供图 沈阳建筑大学 

  本次活动特邀的嘉宾有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系部部长李真、沈阳市浑南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赵晋阳、沈阳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晶、沈阳自贸招商集团副总经理刘南,同时还邀请到线上线下13位业内专家和投资人对项目落地可行性进行分析,并提出针对性建议,让创新创业的翅膀助力国际化资源深度融合。

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项目对接会(首场)成功举办_fororder_沈阳市科协国际部部长李真公布入围项目名单

李真公布入围项目名单 供图 沈阳建筑大学 

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项目对接会(首场)成功举办_fororder_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自贸招商集团副总经理刘南介绍自贸区对海外项目的招商政策

刘南介绍自贸区对海外项目的招商政策 供图 沈阳建筑大学 

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项目对接会(首场)成功举办_fororder_沈阳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晶为活动致辞

周晶为活动致辞 供图 沈阳建筑大学 

  本轮项目对接会共征集到包括意大利“JoinPad第四次工业革命增强现实服务项目、新加坡“土壤/固废中的重金属污染检测与修复”项目、泰国“Naturen延长生鲜保质期可食用涂膜”项目等在内的共计18个海外项目。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及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泛建筑产业等多个领域。经过国内外专家和投资人的评审打分,8个项目进入首轮决赛路演。同时,此次活动为马来西亚及泰国的5个项目增加了落地评估的路演环节。

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项目对接会(首场)成功举办_fororder_专家与线上路演团队合照

专家与线上路演团队 供图 沈阳建筑大学 

  在路演环节,各项目团队按照初审得分高低,先后从本项目的技术、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出发,展现项目在国际化竞争中的优势以及落地中国的意愿。线上线下各评审专家和投资人针对项目存在的技术瓶颈和盈利模式提出问题,与线上团队积极沟通,推介国内政策、答疑解惑。最终,意大利“JoinPad第四次工业革命增强现实服务”项目获得国内外专家和投资人的一致好评,取得全场最高分。

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项目对接会(首场)成功举办_fororder_现场专家提问环节

现场专家提问环节 供图 沈阳建筑大学 

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项目对接会(首场)成功举办_fororder_线下专家合影留念

线下专家合影留念 供图 沈阳建筑大学 

  本次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项目对接会(首场)与开幕式一样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推进的形式进行,所有路演项目均以线上ZOOM会议的形式参与活动。主承办方和各项目路演团队为此次活动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助力促进海内外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打造创新活力沈阳,汇聚国际创新创业力量。(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