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特大暴雪 辽宁科技大学食堂仍是“良心价”
2021-11-12 16:24: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1月7日、11月8日,辽宁鞍山遭遇特大暴雪,交通一度瘫痪,公交停运,菜价也普遍略有上涨。可是,辽宁科技大学食堂却一如往常,正常售卖1.28元/1两的自助餐,1元的炒豆芽、炒青豆、尖椒土豆片、炒土豆丝等。对此,学生们直呼“绝对良心价”。

特大暴雪  辽科大食堂仍是“良心价”_fororder_11

食堂窗口 供图 辽宁科技大学

  学校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顾海川介绍,接到大雪预警,学校后勤部门就做好了应急预案,要保证学生的餐饮质量,让大家吃得安全、消费合理,不能让暴雪影响学生的日常生活。学校采取宣传到位、落实到人的方式,让餐饮服务部门全体人员提高重视程度。

       由于学校早餐出餐时间比较早,要在六点半之前出餐,所以要求家远的餐饮服务部门人员在学校住宿,家近的也要比平时提早出来。这样,基本上保证全体人员都准时到岗,也保证了学生的早餐不受暴雪影响。

特大暴雪  辽科大食堂仍是“良心价”_fororder_12

称重自选窗口 供图 辽宁科技大学

  学校餐饮管理中心主任曾丽介绍,考虑到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学校食堂的菜价一直保持低价、稳定,一般的学生早餐花费5元左右就可以了;午餐、晚餐有自助式的称重窗口,称重一两1.28元,很多学生买上半斤就可以吃到10多种菜。而最实惠、最受欢迎的就是“8元档口”,这里每天都有12个荤菜、22个素菜。荤菜包括鸡柳、刀鱼、木须肉、水煮鱼、水煮肉片、红烧狮子头等,素菜有开阳白菜、木耳鸡蛋、酱茄子、有机菜花等等,此外每天都有一个免费的汤,如西红柿蛋花汤、紫菜蛋花汤、海带汤等等。

特大暴雪  辽科大食堂仍是“良心价”_fororder_13

食堂8元菜区 供图 辽宁科技大学

  由于强降雪,学校食堂也确实面临着考验:市场青菜菜价上涨,肉类也略有上涨,而且新鲜蔬菜保管起来比较困难;天气寒冷,学生叫外卖的也不少,有时候食堂预料不准吃饭的人数,处理蔬菜的量也有难度。虽然有很多困难,学校食堂还是力保师生正常用餐,不让他们在吃饭上有后顾之忧。

  不少辽宁科技大学学生表示,相比于上涨的物价、外卖的价格,即使在暴雪和疫情期间学校食堂都没调价,实在是太“良心”了。(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