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专治各种“办不成”
2021-11-16 13:1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近期在丹东宽甸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服务大厅有过办事经历的市民可能会发现,窗口上多了一个标识牌,上面赫然写着“办不成事”字样。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这个名字取得真奇怪,难道在这个窗口就啥事都办不成吗?”一名前来车管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向民警调侃道。

  事实上,这个窗口可一点也不简单。“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又被称作“找茬窗口”,它是针对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杂症”而开辟的专门渠道。

丹东:“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专治各种“办不成”_fororder_办不成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群众解决“想办却办不成的事” 供图 宽甸公安局 

  今年10月中旬,宽甸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服务大厅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有力举措,目的是找准群众办不成事的堵点、难点、痛点,将其区分为“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三种情况对症下药,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想办却办不成的事”。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由所长带班负总责,由经验丰富的民警轮流担任值班长,实行每日值班轮换制度,建立“办不成事”台账,主要受理群众车辆和驾驶人管理业务咨询、求助,协调解决群众办事中遇到的困难和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效率的投诉、建议等,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对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无法办理的诉求,现场做好解释。

  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群众可将自己的诉求和相关信息告知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记录后对问题进行分析,查找原因,与相关科室、单位沟通,以最快的速度给群众办理或回复。

  10月18日,宽甸居民刘某急匆匆来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称其在办理车辆解除抵押登记时,由于车辆所有人和委托代理人为同一人导致无法解除抵押。了解情况后,窗口民警立即与抵押银行联系,在重新获取所需资料后,立即为刘某办理了相关业务。

  11月1日,居民李某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求助称,其在办理车辆转入时,因档案与第一手拓印膜模糊不清,导致在转入查验时无法与实车比对,又因车辆注册年限久远而且多次交易,无法办理车辆转入。了解情况后,窗口民警立即联系转出地车管所,在排除该机动车属于违法车辆的嫌疑后,协调转出地车管理所作出书面说明,给予该车办理了转入登记。

  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反映到这个窗口的问题,基本上都是“疑难杂症”,民警要解决的也可能都是“烫手山芋”,但是只要办事人来了,民警就“只说行”,不说“不行”,不说“不能办”,只讲“怎么办”。

  截至目前,“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已成功解决了4起群众诉求。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积极处理,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