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公安局女辅警徐安琪:红绿灯下的“舞者”
2021-11-22 18:48: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辽阳市公安局女辅警徐安琪:红绿灯下的“舞者”_fororder_辽阳2

徐安琪在马路上疏导交通 摄影 郝洪伟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出于对警察职业的崇敬及情怀,徐安琪放弃了海南航空乘务员的工作,瞒着父母偷偷报考了辽阳市公安局辅警职位,未曾想一试即中,成为一名女辅警。

  据了解,徐安琪本来分管辽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白塔大队的内勤工作,可她十年如一日在早晚车辆高峰期抽出两小时的休息时间,用来指挥车辆,疏导行人。她优雅规范的手势动作成了交通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她也被人们称为红绿灯下的“舞者”。

辽阳市公安局女辅警徐安琪:红绿灯下的“舞者”_fororder_辽阳3

徐安琪优雅规范的手势动作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摄影 郝洪伟

  指挥交通,顶风冒雨是家常便饭。在一次执勤中,突降大雨,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时段,交通流量非常大,徐安琪没有退缩,在雨中来回奔跑,指挥车辆、引导行人快速通过岗区。路过的群众纷纷对她竖起大拇指,有的还用手机记录下她奔跑的瞬间,在网上获得了过万点赞、上千条留言。

辽阳市公安局女辅警徐安琪:红绿灯下的“舞者”_fororder_辽阳4

徐安琪处理事故现场 摄影 郝洪伟

  除了按规保证交通的顺畅,徐安琪也时刻保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心。有一次,徐安琪在站前岗执行安保任务过程中,遇到一名小姑娘来求助。小姑娘哭诉自己是外地人,从家乡出来打工,因没有什么技能未能找到工作,身上带的钱花光了,身份证也弄丢了,想回家回不去。

  了解情况后,徐安琪掏出面巾纸,一边为小姑娘擦眼泪一边劝慰:“别哭,一定会有办法解决的。”她把小姑娘领到站前警务室,向值班民警说明情况。在值班民警的帮助下,小姑娘很快办理了身份证明,并通过救助站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在内勤工作上,徐安琪认真积极,业务娴熟,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既耐心又热情,受到办事群众的好评。

  因工作成绩突出,徐安琪获得了辽宁省模范团员、辽宁好人、辽宁省交警系统优秀协警、辽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辽阳市三八红旗手、爱岗敬业好青年、辽阳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或称号。(文 郝洪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