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公安局连山分局捣毁跨省特大武装贩毒团伙
2021-11-23 17:44: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经过一年多的缜密侦查、多警联动、合成作战、南北转战,日前,葫芦岛市公安局连山分局一举捣毁公安部督办跨省特大武装贩毒团伙,抓获贩毒嫌疑人11名、吸毒人员30人,缴获自制手枪1支、子弹6发、军刺1把、冰毒1.657公斤、麻古714粒、毒资66万元。

  近年来,连山分局始终保持对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今年初,涉毒前科人员王某出现异常入账信息,警方围绕其活动轨迹开展情报研判、线索串并,深挖扩线。经过警方近3个月的持续深度经营,抽丝剥蚕、顺藤摸瓜,以犯罪嫌疑人王某为首的贩毒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进一步侦查,该团伙上下线人员、网络结构、贩毒轨迹清晰。王某及团伙成员枪不离身,多次从湖北潜江上线付某华、游某才、彭某处购买冰毒后武装押运到葫芦岛及周边地区贩卖,形成了一个以王某、王某斯为核心,上线涉及湖北潜江市、湖南、福建龙岩,下线涉及葫芦岛、锦州、阜新、抚顺、朝阳、丹东的“四省八市贩毒网络”。警方遂报请部级督办案件并获得批准。

  面对这伙穷凶极恶的跨省特大武装贩毒团伙,连山分局一方面抽调禁毒、刑警、巡特警组成专案组,多次赴湖北、福建、湖南及辽宁省内多个城市进行侦查,另一方面根据获得的信息在京沈高速排兵布阵。

  当王某驾车在塔山服务区等待毒品交易下车瞭望时,被四面埋伏的民警团团包围。穷凶极恶的歹徒掏出手枪企图负隅顽抗,包抄民警迎着黑洞洞的枪口将其死死压在身下,缴获已经上膛的自制手枪1支、子弹6发、冰毒1.16公斤、麻古153粒、毒资66万元。同案王某和接应人员张某束手就擒。

  紧接着,王某的湖北上线付某华和另一贩毒嫌疑人以及贩枪嫌疑人谢某3人在京沈高速凌海服务区被一网打尽。警方从车内收缴冰毒497克、麻古561粒、军刺1把。

  这起部督跨省特大武装贩毒案的快侦快破,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严厉打击了毒品犯罪的嚣张气焰,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