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铁骑重拳出击 开展“炸街摩托”专项整治
2021-11-24 19:03: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炸街摩托”是指对排气管进行非法改装,非法加装音响、灯光等设备的摩托车。经改装后,车辆在加速前进时发出急促的轰鸣声,因拉风炫酷、外形时尚,颇受年轻人喜欢。然而,“拉风”“炫酷”的背后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和扰民行为。

  为进一步消除夜间辖区部分路段“炸街摩托”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噪音扰民问题,近日,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红海铁骑大队组织40余名警力在辖区开展“炸街摩托”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炸街”车辆非法拼装、改装,超速、无牌无证、追逐竞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盘锦铁骑重拳出击 开展“炸街摩托”专项整治_fororder_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机动三大队民警现场查获涉案的改装摩托车和嫌疑人。王震宇摄

民警现场查获涉案的改装摩托车,抓获嫌疑人 摄影 王震宇

  真抓实干,马上就办

  专项整治过程中,盘锦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夜晚在向海大道、市府大街等道路常有非法改装的摩托车“炸街”飙车,车辆发出的噪音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高度重视,立即部署红海铁骑大队组织警力布控查缉。

       整治前,红海铁骑大队采取摸底排查、蹲点守候和流动巡查等方式,认真分析研判,提前摸清“炸街摩托”追逐竞技的路线、时间等规律特点,并在重点时段、重要路口设置检查卡点,出动执法小分队开展精准打击。

       整治中,红海铁骑大队科学布警,加大路面巡逻管控,规划包围圈,在兴隆台区世纪广场巡查到有集体“炸街”活动,联合巡特警部门开展统一行动,当晚查获“炸街”非法改装摩托车数辆。

  慧眼如炬,一举破获

  11月17日,铁骑大队经缜密侦查、视频追踪,抓获盗窃摩托车嫌疑人,追回被盗摩托车。

  11月15日晚,铁骑大队队长孙壮在回家的路上偶遇“炸街”摩托车,凭着十几年老交警敏锐的眼力,孙壮立刻警觉“炸街摩托”的异常,发现多处非法改装、涉嫌伪造机动车号牌的痕迹。随后,孙壮一路跟踪,摩托车疯狂逃窜,由于处于晚高峰时段,为了安全,孙壮只好暂时让对方“逃之夭夭”。第二天,孙壮安排专人立刻展开调查并走访摸排,查看监控,摸查到嫌疑人的常驻地。为了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铁骑大队多名民警进行蹲守。

  11月17日,嫌疑人主动送上门。孙壮在向海大道巡逻时再次偶遇嫌疑人,于是一路追随至油田双兴小区并调配队员对小区出入口进行围堵,最终在小区内一隐蔽处发现嫌疑摩托车。在等待拖车到达现场时,民警发现一人鬼鬼祟祟,频频回头观察。孙壮身着便衣立刻上前询问,锁定了嫌疑人,将其抓获。

  在案件处理过程中,沈阳辽中分局东街派出所与盘锦交警取得联系。据辽中警方称,前几日,嫌疑人王某在辽中欲从当地某大学生处购买一辆摩托车,在交易未完成的前提下,以试驾为由将摩托车从辽中驾驶到盘锦,其行为已涉嫌诈骗。辽中警方到盘锦走访摸排时,得知嫌疑人王某及其驾驶的涉案摩托车已被盘锦市交警支队机动三大队查获并控制。两地警方密切配合,提供相应的法律手续并办理移送。 

  行动开展以来,红海铁骑大队查获非法改装摩托车22辆、无牌摩托车13辆,依法暂扣来源不明摩托车5辆,有效震慑了各类摩托车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取得了预期效果。盘锦交警将继续不定时开展整治行动,重拳打击飙车“炸街”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依法严防、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摩托车违法行为,通过整治行动全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