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台安:群策群力务实创新 打造文明城市
2021-11-25 19:07: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年来,鞍山台安县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这一总体目标,群策群力、共识共动、务实创新、强化实效,着力撑起城市文明建设的“四梁八柱”,稳步开展一系列创建活动,城乡面貌不断改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市民素质明显增强,为建设文明、富庶、和谐、幸福的台安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环境支撑。

鞍山台安:举全县之力打造城市文明_fororder_图片2

宽敞明亮清洁的街路 供图 台安县政府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台安县委、县政府立足于创建工作的长效性,着力强化领导、责任、督查三大工作机制,保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开展。在实际工作中,台安始终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县委、县政府“一把手”工程,召开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相关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任副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创城办公室和4个创建工作组。同时,各镇街、各单位也相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县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创城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台安建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督查和调度工作制度,每半年至少听取一次各责任单位责任目标落实情况,推动测评指标全面落实;制定领导干部创城“晨检”值班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县政府副县长每天带队开展“晨检”,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督促各部门积极落实创城任务。同时,台安以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为主体,从全县各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创建督导组”,每两个月集中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就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办通知单,努力形成“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件件能落地、事事能达标”的督查推进机制。

鞍山台安:举全县之力打造城市文明_fororder_图片3

整齐规范的停车位 供图 台安县政府

  为了加大老旧小区、主街主路、背街小巷综合改造的力度,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台安县开展全县主要道路、街面泥抹小修3000多处,完成背街小巷改造清理、无物业小区功能改造、维修破损路牌、投放分类垃圾桶、安装交通指示牌、施划机动车停车位等。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台安县坚持人民群众是创建活动的主体,不断加大文明创建活动中群众的参与度,让人民群众出谋划策,始终把“创建靠大家”贯穿全过程;积极开展宣传,充分利用“两台一报”“两微一号”等媒体平台,开设“台安最美、因为有你”“聚焦负面、曝光问题”等宣传专栏,对各镇街、各部门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的动态新闻、典型新闻进行系列密集报道;拍摄制作一大批创建主题公益广告,在新媒体平台滚动播出,举办了以“台安最美、因为有你”为主题的摄影、短视频大赛,进一步激发市民关心、支持、参与创城工作的热情。

鞍山台安:举全县之力打造城市文明_fororder_图片1

到处可见的志愿者服务队 供图 台安县政府

  为充分发挥文明引导作用,开展志愿宣传,台安全县广泛开展了“台安最美、因为有你”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净化城市街道”“净化老旧小区”“文明礼让出行”“关爱弱势群体”“党员走进社区”五大志愿行动为主要内容,组织全县广大机关干部和青年、巾帼、文艺、司法、退役军人等各类志愿者团队利用每周五下午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志愿活动,台安的小区更加整洁、路面更加干净、交通更加有序,得到了全县人民的一致点赞。(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