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连抗“疫” 沈阳市和平区卫健局先后派出三批业务骨干
2021-11-25 17:5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为助力大连疫情防控,近日,沈阳市和平区卫健局先后派出三批业务骨干,加入省、市驰援大连的医疗队出征大连。

  11月7日一早,和平区疾控中心就接到指令,要求选派两名流调人员驰援大连。区疾控中心立即进行紧急动员、筹备物资。仅用3个小时,李晨、郑士奇就作为入选的第一批流调人员踏上了征程。

助力大连抗“疫” 沈阳市和平区卫健局先后派出三批业务骨干_fororder_大连1

李晨(左二)指导隔离宾馆人员做好防护消毒工作 供图 和平区疾控中心

  11月12日中午,沈阳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和平区疾控中心再选派1名骨干人员出征大连。艾滋病科科长陈璐闻讯后立刻报名,强烈要求加入,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光荣的任务,也是人生的一种历练,我一定竭尽全力、竭尽所能,坚决完成任务”。匆匆回家收拾衣物,还来不及和家人细说,陈璐就踏上了驰援大连的征程,从接到出发通知到赴市疾控中心集结,只用了一个半小时。

助力大连抗“疫” 沈阳市和平区卫健局先后派出三批业务骨干_fororder_大连2

陈璐(左一)和组员准备进入确诊病例家中消杀 供图 陈璐

助力大连抗“疫” 沈阳市和平区卫健局先后派出三批业务骨干_fororder_大连3

陈璐为确诊病例乘坐过的中巴进行消毒 供图 陈璐

  到达庄河的临时居住点后,陈璐放下行李就开始进行“战前准备”,清点物资、安装消杀器具、配制消毒药品……刚做好准备工作,正要吃饭,陈璐就接到命令,半小时后出发前往大学城开展疫点消杀工作。陈璐和其他组员匆匆扒了几口盒饭,便换好防护服,带上装备,赶赴疫点。

  消杀组工作人员背的电动喷雾消毒器连桶带药有30多斤重,他们一背就是好几个小时。特别是给空气消毒时,超低容量喷雾器的喷嘴需要一直举着,时间一长,工作人员的胳膊便酸得厉害。即便如此,陈璐和其他组员一干就是5个多小时,没人抱怨一句累,一直到第二天凌晨2时30分才结束。大家这才意识到腿已经累得几乎挪不动步了。

  此后,组员们先后辗转庄河各地开展消杀工作。确诊病例住所、密切接触者住所、大型商店、生鲜超市、蛋糕店、药房、汽车修理部……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奔赴哪里。

  刘宁是和平区中心医院的副主任检验师,也是第三批驰援大连的核酸检测队队长。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她主动找到院领导,表示“大连疫情日渐严重,我身为检验人,也是一名党员,义不容辞,希望能贡献微薄之力,让疫情早日结束。”

  而刘宁的父亲正身患癌症,此次请缨出征,她只得把照顾父亲的任务交给了同为医务工作者的爱人。“你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刘宁的爱人坚定地站在了她的身后。   

助力大连抗“疫” 沈阳市和平区卫健局先后派出三批业务骨干_fororder_大连4

奋战在大连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供图 和平区委宣传部

  撕提取板、加样、上提取仪,再转换到体系板上……在近日开展的第四轮全民检测中,刘宁每天要把流水线般的工作重复成千上万次,一天下来,胳膊、肩膀都是酸痛的,就连握加样器的手指也是麻的。尽管如此,刘宁从未将疲惫表现出来,为助力大连抗“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