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城法院对228万余元执行案款进行线上线下集中发放
2021-11-27 15:3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辽宁鞍山海城市人民法院在执行指挥中心与最高法院同步进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通过线上线下发放模式,当天共为53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228万余元。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现场进行了见证。

辽宁海城法院对228万余元执行案款进行线上线下集中发放_fororder_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日现场 供图:海城法院

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日现场 供图 海城法院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款返款问题,作为执行案件体量较大的县级法院,海城法院执行局认真严格落实有效措施,自2019年12月起使用“一案一账户”案款系统,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执行案款机制,规范管理、加快速度、增强执行款发放的透明度,让每一笔执行款有据可查,处处留痕,形成案款发放的良性循环。

  11月18日10时许,30多名申请执行人在执行局指挥中心依次领取执行案款。被企业欠薪多年的王贵永激动地表示,在执行局执行团队的努力下,自己和多名员工终于拿到了拖欠多年的工资,打心眼儿里感谢执行局的法官们。

辽宁海城法院对228万余元执行案款进行线上线下集中发放_fororder_打工人终于拿到被拖欠的工资 供图:海城法院

工人拿到被拖欠的工资 供图 海城法院

  在现场,牌楼镇杨家店村的于娟、杨林母子拿到了65万元伤亡补偿款,母子俩将一面绣有“执行兢兢业业、彰显司法公正”的锦旗送给成浩法官,以感谢成浩所在的执行团队仅用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将伤亡补偿款执行到位。

  现场签字、现场领取执行案款,让30多名申请执行人都感受到法院执行局的速度和力度,更感受到司法公正的温度。

  在线下现场发放执行案款的同时,20多名申请执行人通过线上发放的方式,也及时收到了执行案款。申请执行人赵建召通过视频,对吕兴强执行团队严格认真办理执行案件表示衷心的感谢。据悉,某企业拖欠赵建召147多万元工程款,6年多始终没有兑现。吕兴强法官带领团队,仅用20天就完成从立案到执行完毕的程序,让几十名农民工拿到了工资。

  截至11月17日,海城法院共收立执行案件6511件,执行结案5293件,执行到位金额达87946.83万元。执行局负责人刘德育表示,执行局所有工作人员将再接再厉、奋发图强,继续将执行工作做实做好,让人民满意、让群众放心,切实让每一名当事人感受到公平公义。(文 王晶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