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岫岩举办“百年清廉”廉政文化作品展 幅幅书画是警钟
2021-11-28 16:3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鞍山岫岩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组织了“百年清廉”廉政文化作品展。11月26日,众多参赛者从主办方——岫岩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拿到获奖证书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次岫岩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组织的“百年清廉”廉政文化作品展,真正起到了“清正廉洁、警钟长鸣”的效果。获奖书画作品《出淤泥而不染》《事事清白》《廉洁三字经》等,幅幅都起到了警示作用。

鞍山岫岩“百年清廉”廉政文化作品展 幅幅书画是警钟_fororder_专家评委通过投影进行最后评选 供图 岫岩纪委监委

专家评委通过投影进行评选 供图 岫岩纪委监委

  岫岩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杨英姿介绍,这次“百年清廉”廉政文化作品展的举办初衷,就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征集、推出百幅廉政文化作品,利用网络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播廉洁价值理念,弘扬清风正气。此次作品展不举行实地展览,作品提交、评选等环节全部通过网络进行

  此次廉政文化作品展为岫岩书画、摄影、民间艺术爱好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共征集到各类廉政文化作品200余件。作者有机关干部、教师、学生等不同群体,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83岁。经择优筛选,最终选定书法、绘画、摄影、民间艺术4类共112件作品在“秀岫岩”APP上展出,并推出网络评选活动。

鞍山岫岩“百年清廉”廉政文化作品展 幅幅书画是警钟_fororder_网上投票及访问量 图片来自截图

网上投票及访问量截图 供图 岫岩纪委监委

  在网络评选活动中,仅半个月时间,网民累计访问量突破44.3万人次,累计投票达到42.6万票,最高人气作品获得5.3万票,引起强烈反响,真正实现了全民参与、全民互动,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尚廉崇廉的氛围。

  “坐在家里动动手指就能看书画展,享受视觉盛宴、文化大餐,还能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上一票,这种网上书画展的形式非常好,我们网民很喜欢。”网民秀秀说。

  很多评委在评审结束时深有感触地表示,这次书画展的作品质量都很高,而且多数为原创作品,每幅作品都廉政主题鲜明、构思精妙,体现出岫岩百姓对文化艺术的热爱,也说明清正廉洁的传统文化在岫岩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扬。

  此次活动以传播廉洁价值观、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幅幅书画都宛若警钟。绘画作品《事事清白》用两颗白菜寓意“办事件件都要清白”;书法作品《廉洁三字经》中,“身为官,要清廉,不义财,切莫贪,贪如卵,发如山,为国家,多贡献……”读来琅琅上口。

  岫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盛为民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廉政文化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后,岫岩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不断挖掘岫岩廉政文化资源,创新廉政文化载体,以多种形式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大力创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环境,涵养岫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