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铸警战训强警 本溪高台子派出所打造公安队伍新形象
2021-11-29 19:17: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今年以来,本溪市公安局明山分局高台子派出所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工作,多方向共同推进公安队伍管理,形成了“政治铸警、战训强警、关爱抚警、文化育警”的队伍管理模式,促使队伍不断激发新动能,锻造了一支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的公安队伍。

  高台子派出所积极开展党建主题教育,坚持做好党建工作,把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派出所党支部建设,强化对民警、辅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夯实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为抓好日常教育,高台子派出所通过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每周例会,安排部署思想政治工作,对全所民警的思想状况进行调查分析,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经常展开谈心谈话,鼓励民警、辅警积极主动将自己的工作、思想问题向支部汇报,将民警、辅警的“思想抛锚”消灭于萌芽状态。

  高台子派出所积极落实战训中抓常规,把实战练兵作为重点,由所领导挂帅,召开会议研究确定常规训练内容,有序组织开展警务实战练兵活动,将战训对象全员化。从领导班子到普通民警,全部参与训练并进行全面考核,确保全所民警在训练中不断提升个人业务水平。

  高台子派出所领导班子从政治上关心民警,为民警提供成长的机会,在工作上爱护民警,加大民警维权的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慰问机制,对因公受伤的民警、家中有困难的民警等及时慰问走访;合理安排民警作息,及时调整警力配备并妥善分配民警假期——民警的子女中考、高考时给予陪护假,民警职工生病住院或者因公负伤根据规定予以调休,确保民警有时间照顾家庭,及时休息调整并以更高昂的热情投入工作。

  为抓好文化育警,高台子派出所积极建设警用图书角,设置阅览区,全力满足民警职工对休闲阅读和执法业务学习的需求;开辟民警文化作品展示区,将民警职工创作的摄影、书法、绘画及个人心得体会等作品进行集中展示,让民警职工在潜移默化中陶冶情操,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所内篮球赛等体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育警氛围,让全体民警享受快乐工作和幸福生活。(文 金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