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田家派出所速破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
2021-12-02 18:33: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民警你好,我要报警,我的车玻璃被砸了,车里财物被盗了。”近日,盘锦市大洼公安分局田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田家街道纳帕新城小区街边的汽车玻璃被砸,车内现金5000余元和价值近万元的高档香烟被盗。

  接到报警后,大洼分局田家派出所所长马学凤立即带领民警开展现场勘验。根据这名群众反映,他在11月28日23时许将车停在小区路边,锁上车门后返回小区家中休息,在此期间没有再开车外出。经现场分析,结合近期以来辖区凌晨多起小区街边车辆被砸案件,民警发现作案手法相同,初步判定为一人连续多次作案。

  案件紧急,马学凤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大洼公安分局副局长韩岳蒙。韩岳蒙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要求立即破案,并指挥调度分局专业力量开展侦查。

  在调取视频时,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时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阻力。案发中心现场没有监控,民警只能以进入案发现场的路口为切入点向外延伸,通过视频排查,最终确定案发时间为凌晨1时许。确定发案时间后,办案民警继续顺线延伸,逐一排查沿路监控,但始终未发现嫌疑人的踪迹。案件侦破线索一度中断。

       韩岳蒙经过研判分析,要求办案民警立即转变思路,反向追踪排查。11月30日凌晨,经市局、区分局相关警种共同努力,研判出嫌疑人在兴隆台区霞光府小区附近出现,确定一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韩岳蒙要求马学凤立即组织田家派出所民警在附近设伏,并于当天11时许将嫌疑人贾某某抓获。

盘锦大洼分局田家派出所“48小时”速破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_fororder_图片1

监控画面捕捉到嫌疑人身影 供图 盘锦大洼分局田家派出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贾某某供述,自己因手头拮据且消费无度,导致负债累累,便想砸车盗窃搞点快钱。随后,贾某某沿路寻找作案对象,一旦发现停放在路边的汽车内有现金或财物,便用工具破坏车窗,爬入车内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