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系统扩充升级 华晨宝马启动可持续发展成果之旅
2021-12-04 14:52: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由华晨宝马主办的“宝马沈阳工厂可持续发展之旅”成果展示活动在华晨宝马大东工厂开幕,同时作为提升华晨宝马可再生能源供给能力的太阳能光伏系统在大东工厂正式启用。此举将进一步加速华晨宝马沈阳工厂在智能制造领域“双碳”目标的实现,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沈阳市副市长单义,大东区委书记李刚等市、区有关领导,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戴鹤轩、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上官楠林和一直以来支持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项目的供应商等。

光伏系统扩充升级 华晨宝马启动可持续发展成果之旅_fororder_供图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活动现场 供图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戴鹤轩在发表讲话时表示:“在中国,我们坚定于引领以创新技术为基础的绿色工厂,并且将可持续创新方式融入生产的倡导者。作为以技术和创新为驱动的生产制造工厂,我们将按照宝马全球可持续发展核心战略,以‘再思考、再精简、再利用、再循环的循环经济理念为准绳,持续改进,开创未来。”

  上官楠林在讲话中表示:“华晨宝马始终追求并努力实现人才的可持续发展,进而引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各方创造长期持续的价值回报是华晨宝马重要的企业宗旨和社会责任。我们向员工提供面向未来的工作岗位,丰富的培训机会,以及多元、包容、开放的企业文化,从而以最务实、敏捷的方式,促进人才与组织的协同成长。”

  沈阳市副市长单义表示:“沈阳市将与华晨宝马公司在智能制造、数字技术、绿色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合作成果。希望华晨宝马公司依托行业龙头企业地位和自身优势,进一步延伸扩展产业链布局,提升产品本地配套率,开辟本土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新道路,与沈阳这座城市一起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活动中,单义、李刚、戴鹤轩、上官楠林共同完成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启用仪式。至此,大东工厂将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助力实现全厂绿电供应目标。随后到场嘉宾及媒体参观了工厂,并深入展台了解华晨宝马沈阳工厂可持续的生产技术以及如何最大限度减碳降污、优化能源结构,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光伏系统扩充升级 华晨宝马启动可持续发展成果之旅_fororder_2供图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活动现场 供图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据悉,华晨宝马致力于通过巩固全价值链可持续发展管理,以最前沿技术及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此次可持续发展之旅聚集可再生和清洁能源、绿色物流、材料循环利用、循环水处理、废弃物的分类和处置、水土保持和生物多样性等六大板块,集中展示了华晨宝马沈阳工厂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最佳实践成就。

  在绿色物流方面,华晨宝马已在沈阳自主投资以及与第三方合作设立了63个充电站,共578个充电桩。在材料循环利用方面,截至目前,华晨宝马已实现“钢材闭环”, 为钢铁企业提供高质量废钢, 助力钢铁企业提升废钢比3%。在废弃物的分类和处置方面,华晨宝马通过对现有涂装流程及喷涂原料成分的优化,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减少了72%;生产发动机每年所产生的约170吨铁泥废弃物不再使用传统的填埋处理方式,100%实现回收利用;通过分离涂装前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浓油废水量,使废水产出量降低71%,每年增加回用废水量120吨……

  在此次可持续发展之旅接近尾声的时候,所有人乘坐宝马纯电动汽车iX3实地参观了大东工厂部分可持续发展重要项目,如热电联供系统、太阳能光伏系统、循环水处理系统等,对这些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华晨宝马沈阳工厂将依托中国汽车产业链,不断拓展创新技术,携手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致力于朝着更绿色、更持续化的未来前进。(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