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燃气东北区域:时刻绷紧安全弦 严防严管抓落实
2021-12-09 19:02:35来源:中国网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自6月以来,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燃气”东北区域经营管理中心组织各项目公司,持续对场站设施、燃气管网、户内设备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整治工作,当前隐患整改率超80%,暂未整改处也都制订了相应计划并做好了防护措施。期间,区域内项目公司共组织完成143次燃气应急演练(其中与政府部门联动开展67次),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工作,让安全这根弦时刻紧绷。

  锦州中燃一面坚守冬季保供一线,一面担负起市政管网改造的重担,安全责任重大。在巡检工作方面,锦州中燃增购了一批测漏设备,并增配巡检人员,做到与市街管网无缝对接,目前管网漏气自查率已达到98%。在压力管道检测方面,锦州中燃主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特检所沟通,对需要今年定检的压力管道进行检测,目前已完成现场踏勘,预计12月底完成检测任务。

中国燃气东北区域:时刻绷紧安全弦 严防严管抓落实

  丹东中燃科学分解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组织专项督导,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单,确定整改期限,确保安全值班无空白。丹东中燃积极和有关部门沟通,促进政企合力、共保燃气安全,目前已与街道、社区、片警等对接,构建了66个燃气安全网格体系,社群联动合力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此外,丹东中燃持续组织燃气常识、安检知识的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并将安全教育引入校园,截止目前,已开展相关活动近百场次。

中国燃气东北区域:时刻绷紧安全弦 严防严管抓落实

  吉林中燃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域内各小区的调压箱进行复压监测,为老用户进行户端安检,切实保障群众用气安全。同时,深入开展入户安全宣传,向市民发放安全用气手册,力争宣传不留死角,进一步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各分公司生产运营部人员对场站设备设施进行记录监测,每日加强巡线频次,确保安全运营。

中国燃气东北区域:时刻绷紧安全弦 严防严管抓落实

  牡丹江中燃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商场、餐饮集中区等人口密集区域的风险管控,针对重要管网进行全面泄漏排查,在餐饮系统推广安装燃气泄露报警装置,集中组织入户安检,排查燃气管道有无老化、破裂、损伤等现象。针对发现的隐患,立刻制定整改措施,督促按时完成整改工作,整改完成率达97%。牡丹江中燃还结合国家相关规定,及时修订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员重新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同时,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应急预案。

中国燃气东北区域:时刻绷紧安全弦 严防严管抓落实

  当前,正值越冬事故高发期,鸡西中燃全员进入紧急状态,严查隐患,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公司严格部署,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工作标准化建设,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和培训,开展各层级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据了解,鸡西中燃目前正在部署智慧燃气综合云平台系统,可实现重要数据实时监测、存储,提高生产运行的效率,增强场站、调压站、管网的安全性,缩短紧急情况处理的反应时间。

中国燃气东北区域:时刻绷紧安全弦 严防严管抓落实

  安全无小事,中国燃气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夯实安全保障基础,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方位、多角度筑牢安全防线,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