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八旬老人报警称老伴走失 民警走访一小时帮寻找
2021-12-22 18:45: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一直以来,本溪市东明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力争为辖区居民带来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11月20日19时许,东明派出所接到一则求助电话。电话那头是一名八旬老人。老人称,自己的老伴17时许下楼遛弯,原本半个小时就应该回家,可到现在还没有回家,而且老伴腿脚不太利索又没有电话,自己非常担心老伴的安危。

  走失老人年龄偏大、腿脚不好等情况,立即引起了当日值班警长伊书吉的重视。伊书吉先是安抚报警老人的情绪并询问其住处,一边调出现场监控视频,希望通过视频找到走失老人行踪。

  民警在视频中一度发现走失老人的身影,可其随后又进入了监控盲区。于是民警马上来到老人走失地点,兵分两路寻找。寻找近一个小时未果后,伊书吉通过手台求助指挥中心,希望巡逻车看见老人第一时间联系他;同时,因担心老人腿脚不好出现意外,又联系附近医院询问有没有接收到类似情况的患者。

  正当大家寻觅老人踪影时,伊书吉在附近的一个休息亭处发现了走失老人。原来,老人摔了一跤,感觉腿脚不太舒服,便在此处休息一下。反复确认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民警悬着的心终于落下,随后将老人送回了家。

  这次出警虽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也没有惊心动魄的桥段,有的却是人民警察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情怀。民警们设身处地为走失老人的生命安全着想,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突显了公安民警服务群众、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