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公安经侦支队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1-12-23 18:27: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今年以来,本溪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紧密围绕“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和“我是本溪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聚焦本溪经济优质发展,立足公安机关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防范化解经济风险、执法巡查监督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为全市经济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坚实保障。

  突出风险防控,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经侦支队制定出台了《本溪市公安局配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重大风险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方案》,紧紧围绕本溪市突出金融领域风险隐患,组织开展战略研判,及时预警防范,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谋。同时,经侦支队密切配合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工作机制要求,依法履行公安机关职责,共同做好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重大风险工作。

  与此同时,经侦支队还针对重大风险主体、重大风险事件、重大经济案件的不同特点,立足主责主业,准确把握工作策略,依法稳妥分类处置,依法严厉打击金融、商贸领域和资本市场影响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经济犯罪,确保法律效果、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打击整治,坚决维护良好的经济金融秩序

  经侦支队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打击地下钱庄犯罪“歼击21”、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和打击成品油市场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全市经侦部门共计受理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51起,立案120起,破案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2人,移送起诉103人,抓获逃犯11人。期间,经侦部门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跑分平台洗钱案件,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打掉跑分工作室8个,摧毁跑分平台16个。该案涉案流水高达500余亿元,扣缴非法所得800余万元,扣押涉案银行卡1000余张。此外,经侦部门还成功侦办了一批公安部督办的重点案件,有力维护了地区经济金融秩序。

  突出专项整治,强化执法监督,严格落实公正文明执法新要求

  近年来,本溪市经侦部门聚焦本地执法突出问题,抓住重点执法环节,组织开展经侦执法质量评议活动,全面自查自纠。

  经侦支队对2018年以来重点案件开展评查摸底工作,对受案后超期未作结论案件、不予立案案件、撤销案件、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期限届满未结案件、退回补充侦查超期未作结论案件开展评查;同时,组织开展“涉企案件”攻坚战,做好涉企案件侦办工作,对涉企现案办理、积案清理工作进行集中攻坚。

       经侦支队持续推进经侦涉民企积案清理、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清理、“规范执法、纠正偏差”专项工作,有效化解了经侦领域的信访问题。(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