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人寿:战略定力引领企业稳健成长
2021-12-24 17:05: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中意人寿成立20年以来,始终坚持稳扎稳打,注重长期规划。中意人寿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的保险业务收入超去年全年,同比增长31.4%。同时,截至三季度末,中意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15%。

  中意人寿总经理张剑锋表示,稳健的企业形象背后实际上是一种战略定力在发挥作用,那就是坚持“质量与规模并重、质量优先”,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最终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这也是当前保险行业迫切需要做出的转变。

  以“健康生态圈”为核心的综合性服务体系  

  虽然目前市场上保险产品众多,但形态较为单一,同质化严重,与人们多元化、多层次的健康保障需求之间仍存在较大差距。

  这种现状束缚了保险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企业回归保险的本源,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提供更具温度感的产品和服务。在张剑锋看来,这需要一种战略上的定力,而对于中意人寿来说,这种定力是与生俱来的。中意人寿从行业的发展趋势出发,2015年就开始深耕健康管理服务,打造了“中意健康管理生态圈”,逐步搭建起闭环式健康管理体系,覆盖线上线下几十项服务,全方位满足客户的健康需求。在此基础上,2021年中意人寿正式推出“意管家”健康管理服务,建立“产品+服务”标准化体系,打造一站式、全流程、全伴随的健康管家服务模式。

  新的模式针对客户“看病难、看病贵、康复护理体验差”等现实痛点,连通全国数千家医院和医疗服务机构,通过“就诊管家”“会诊管家”和“康复管家”,提供专业分诊、就医绿通、多学科会诊、专人护理等医疗服务,全方位覆盖诊前、诊中和诊后多个就医场景及重疾、中症、轻症多种程度的疾病,实现对客户的全流程照护,为客户提供从疾病预防、病中诊疗到康复护理的闭环式健康管理服务。

  “投保一份重疾险,不仅拥有疾病风险保障,更有伴随终身的健康管理服务。健康险也不再只是保疾病,更是保健康,从而真正为客户的健康服务。”张剑锋表示。

  以“数据驱动”为支撑的全方位客户经营

  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特征的数字化浪潮正在蓬勃发展。“互联网保险公司以其大数据优势和流量优势,不断冲击传统保险业,对于传统保险公司来说,在发挥自身基础优势的同时,也要不断自我革新,加速拥抱保险科技,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张剑锋说道。

  数字化为中意人寿带来显而易见的价值,为营销线索挖掘、存量客户经营、客户忠诚度培育以及公司健康生态的打造全面赋能。2017年,中意人寿提出整合移动数字化平台的战略规划,通过建设“掌上中意APP”“掌E通”等数字化应用与工具,持续为客户提供“保障+服务+健康+生活”一体化的数字体验。

  目前中意人寿已初步建立基于“掌上中意”APP平台的一站式健康管理线上服务体系,构建起从生活习惯管理、身体状态检测与改善、定期健康评估的健康生活方式管理,到就医资源安排、专属诊疗服务、海外就医对接等疾病医疗管理的全场景全周期健康服务生态圈,为客户提供数字化、信息化、便捷化的一站式健康服务平台。客户可以直接通过线上平台预约挂号、线上购药,完成从“被动理赔”到“全流程健康管理”的转变。

  与此同时,基于“掌E通”打造的统一的营销工具平台,营销人员也可以为客户制定保险计划、协助客户进行服务申请,跟踪客户业务办理进程,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保险服务,让每一位客户都深度感受企业的关怀,体验周到的服务。

  以“专业、服务”为导向的精英队伍建设

  对企业来说,人才是业务发展最大的保障。中意人寿注重培养自己的内部人才。在张剑锋看来,企业要以专业化的服务留住客户,就需要不断培养专业化的人才队伍,遵循将员工的个人价值提升与组织目标的实现相结合的原则,而这也是一种战略定力的体现。

  中意人寿建立了行业一流、富有特色的培训体系,以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为核心,按照职业生涯规划和岗位能力要求构建培养机制,培训课程实战实用、与国际接轨;不断推出GCFP认证、风险管理师认证的权威认证体系,助力营销人员成为守护客户一生的“综合财富管理专家”,为客户提供更高水准的专业服务、创造更大的价值。

  中意人寿2012年正式推出《中意未来企业家计划》,在此基础上,2020年正式推出《中意未来企业家计划》超A版。该计划的目标是将营销人员培养成为“职业化、专业化、数字化”和“高专业、高产能、高忠诚度”的个人客户综合财富管理专家及顶尖团队管理精英,成为客户的“终身守护者”。公司方面则为TFE计划人员提供专属的津贴支持、专属的成长路径、专属的培训课程等。

       在成立20周年之际,中意人寿为更好地赋能营销员团队,为客户提供更为专业有温度的服务,将与上海财经大学联合定制专属培养计划,增加认证上财财务规划师SFP、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私人金融风险规划师PFRP,匹配三年三证,赋能营销团队。(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