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拥抱冬奥 逐梦未来
2021-12-28 09:54:43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市体育局贯彻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拥抱冬奥 逐梦未来 50余项冰雪赛事活动,燃爆沈城,助力北京冬奥会

沈阳:拥抱冬奥 逐梦未来_fororder_1

沈阳:拥抱冬奥 逐梦未来_fororder_2

沈阳:拥抱冬奥 逐梦未来_fororder_3

沈阳:拥抱冬奥 逐梦未来_fororder_4

沈阳:拥抱冬奥 逐梦未来_fororder_5

沈阳:拥抱冬奥 逐梦未来_fororder_6

  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市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发展的工作要求,昨天,记者从沈阳市体育局获悉,以“拥抱冬奥 逐梦未来”为主题的2021-2022沈阳冰雪季系列赛事活动陆续展开。

  沈阳冰雪季将广泛开展竞技类、大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并以“冰雪公益行”向纵深扩展参与人群,以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拓展“冰雪+”理念,不断开创沈阳市冰雪运动发展新局面。预计全市各级各类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将达50余场,参与活动人数将超120万人次,内容新颖丰富多彩,文化特色深入人心,全力推进沈阳冰雪运动实现跨越式发展。

  竞技冰雪引领沈阳冰雪 发展“加速度”

  滑冰、滑雪、冰球……冰雪运动具有广泛参与性,更具强烈的竞技较量与对抗性。近年来,在沈阳举办的市级、省级、国家级乃至国际冰雪赛事,提升了沈阳冰雪运动的竞技水平,更为辽沈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搭建起更高的起点、更广阔的平台。

  2021-2022沈阳冰雪季期间,市体育局将持续深化与国家、省共建与合作,将中国青少年滑雪大奖赛(沈阳站)、2021-2022辽宁省百万市民上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辽宁全国媒体人高山滑雪邀请赛、辽宁省首届青少年冰雪运动会等国家级、省级竞技类冰雪赛事落地沈阳,力争通过高水平冰雪竞技的观感享受,以及优秀运动员的魅力展示,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同时,市体育局将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广泛发动协会、俱乐部等社会力量,科学谋划、整合资源,借助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等室内外冰雪场地,组织开展沈阳市中小学冰球校际联赛、第四届“乐雪杯”青少年滑雪大奖赛、沈阳市青少年速滑比赛、首届“潮雪杯”少儿室内滑雪技巧赛等市级冰雪赛事活动,全面提升沈阳市冰雪运动竞技水平。

  2021-2022沈阳冰雪季,预计将开展市级以上竞技类冰雪赛事10余项,更专业、更规范、更高规格冰雪竞技赛事的举办,将为沈阳体育人才库贮备越来越多的冬季运动项目人才,未来他们将亮相更高水平的赛事舞台,代表沈阳、辽宁乃至国家队驰骋、飞腾在“冰雪世界”。

  大众冰雪带动全民健身 点燃冬奥激情

  沈阳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运动资源,地理、气候等优势条件,都决定着沈阳是中国冰雪运动不可或缺的重要版图。自小生长在沈阳的人们,都渴望着掌握一项冰雪运动技能,尤其是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感召下,“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我们首当其冲成为推动冰雪运动的先锋!

  市体育局将与省体育局共同策划举办2021-2022辽宁省大众滑雪分站赛(沈阳站)暨全省职工冰雪运动会、辽宁省大众滑雪系列赛(怪坡站)等省级大众类冰雪活动,共同推动辽沈冰雪运动发展。

  创新模式,多方联动,市体育局将组织开展2022沈阳奥体国际冰雪嘉年华、沈阳市民冰雪运动会、沈阳第七届冬泳表演赛、沈阳市冰帆冰龙舟大赛、“迎冬奥”沈阳大众速滑比赛等市级大众类赛事活动,营造全民迎冬奥良好氛围的同时,激发市民参与冬季健身运动的热情。

  落实“双减”政策,让孩子们动起来!市体育局将与区县(市)、协会、俱乐部合作,开展冰嬉邀请赛、冬梦冰雪乐园、卧龙湖冰雪嘉年华等适宜青少年参与的大众冰雪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共享冰雪带来的快乐。

  2021-2022沈阳冰雪季,预计将开展市级以上大众类冰雪赛事活动20余项。市体育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协会和俱乐部为沈城市民搭建舞台,策划好戏,为市民朋友们提供玩冰嬉雪的好去处,更为喜冰爱雪的人们提供一展身手的好机会。

  冰雪消费百万惠民消费券 拉动冰雪经济发展

  “体育惠民 健康沈阳”,2021年沈阳市体育惠民消费券的冰雪券已于12月2日开始发放,冰雪消费券面额有50元、100元两种,消费满100元可减50元,满200元可减100元。沈阳市体育局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App”发放的100万元冰雪消费券,不仅为市民朋友带来“健康”福利,还可直接带动消费500万元。

  消费打折,快乐加倍!包括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白清寨滑雪场、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冰纷万象滑冰场、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和平滑冰馆),以及沈阳奥体国际冰雪嘉年华、北陵公园神桥冰上乐园等滑雪场、滑冰场、戏雪乐园、冰雪培训等商户,均报名参与此次体育惠民冰雪消费券的活动。也就是说,领取到冰雪消费券的用户在这些场所均可享受优惠。

  优惠持续升温,“沈阳冰雪”愈加火热!沈阳市体育惠民消费券的发放,吸引了体育企业和健身群众的踊跃参与。无论是专业滑雪场、滑冰馆,还是接地气儿的冰雪乐园,手持消费券玩冰嬉雪、享福利的沈阳市民,将以运动健康的激情活力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加油助力。

  冰雪公益践行“两邻”理念 深化基层引领示范

  践行“两邻”理念,冰雪运动进公园、进广场、进社区、进家庭。在2022沈阳奥体国际冰雪嘉年华活动举办期间,市体育局将与相关市直部门及各区县(市)积极联动,组织“两邻”成员及社区工作者、抗疫“白衣天使”、环卫工人、社会体育指导员、残疾及智障儿童,开展“冰雪公益行”活动。

  为带动更多人参与、关注冰雪运动,市体育局围绕深化实施冰雪运动群众性引导示范工作,将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的遴选由过去以冰雪项目体育界人士为主向社会各领域、各行业拓展, 拟聘请沈阳市十名各行业优秀代表担任“沈阳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传递冰雪运动的魅力与欢乐,点燃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共同推动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以及各协会、俱乐部作用,在北陵公园神桥滑冰场等室内外冰雪场地开展“迎冬奥”媒体宣传日、体育消费优惠券宣传日等宣传活动,以增进邻里关系、提高百姓健康水平为落脚点,广泛开展冬奥知识宣讲,全方位多角度传播冰雪文化、传授冰雪技能,推动具有沈阳特色的群众冰雪活动普及开展。

  拓展“冰雪+” 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喜迎“冬奥年”,拓展“冰雪+”……从冬奥知识普及,到开展冰雪旅游活动,沈阳冰雪季将从不同维度,不断向纵深拓展、延伸,引领每位市民都有机会参与其中。

  在本次冰雪季活动中,省、市体育局将携手在万象城开展“冬奥年,中国年”北京冬奥文化主题展,持续营造迎冬奥浓厚氛围;同时,市体育局将配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共同开展盛京冰嬉节、北陵公园冰雪嘉年华等市级文化旅游冰雪节活动,激发城市活力、展现冰雪旅游城市魅力。(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丁瑶瑶/文 高级记者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