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辽中区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扮靓城市“后花园”
2021-12-28 19:11: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2022年,沈阳市辽中区将以“三农”发展为依托,以“三生”融合为遵循,以“三美”建设为载体,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全力发展辽中全域乡村旅游,打造沈阳城市“后花园”。

  12月28日,辽中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辽中区区长卜世杰对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沈阳辽中区:“一心、两带、四区”扮靓城市“后花园”_fororder_辽中1

“辽中区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新闻发布会 摄影 黄非

沈阳辽中区:“一心、两带、四区”扮靓城市“后花园”_fororder_辽中2

区长卜世杰介绍辽中区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情况 供图 辽中区委宣传部

  未来几年,辽中区将以“文旅+”为特色,整合全区行业,激活全区要素,构建服务于沈阳母城的卫星城镇群,凸显东北平原特色的风土人情,让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宜乐的各种特色旅游遍布全区,打造“一个中心、两条旅游带、四个特色片区”。

沈阳辽中区:“一心、两带、四区”扮靓城市“后花园”_fororder_辽中3

辽中区潘家堡镇稻田画 供图 辽中区委宣传部

沈阳辽中区:“一心、两带、四区”扮靓城市“后花园”_fororder_辽中4

辽中区养士堡镇连心湖 供图 辽中区委宣传部

  “一个中心”即辽宁中心。辽中区将进一步突出其地理优势,围绕“‘海之门’是辽宁省中心点”的设计话题,包装“网红打卡地”,打造辽中旅游名片,形成辽中城市品牌效应,聚合优质文旅要素,推出体系化、特色化、定制化旅游产品,满足大众旅游特色化、多层次需求,提升辽中旅游的品位、品质、品牌。

  “两条旅游带”即蒲河休闲文化旅游带、辽河生态文化旅游带。辽中区将引入水上娱乐项目,植入文化内涵,把蒲河廊道建成兼具生态观赏性和文化高雅性的生态长廊;深入挖掘梳理辽河文化,打造以“赏辽河风光、游千年古刹、观百年渡口、祭禹王神像”为内容的辽河文化旅游路线,构建“东有蒲河休闲文化旅游带、西有辽河生态旅游带”的旅游格局,让两大旅游带东西呼应、互动发展。

  “四个特色片区”即北部康养度假旅游片区、东部历史文化旅游片区、西部自然生态体验片区、中部休闲旅游度假片区。辽中区将打造服务辽宁省城际连接带、辐射辽宁中部城市群的中央康养休憩区,集历史文化游、红色文化游、商贸文化游、产业体验游为一体的历史文化综合旅游区,集生态、观赏、科普、体验游为一体的自然生态体验旅游区,以及以农家乐特色乡村游为内容的农家度假休闲旅游区。

沈阳辽中区:“一心、两带、四区”扮靓城市“后花园”_fororder_辽中5

小游客们徜徉在花海间 供图 辽中区委宣传部

  卜世杰表示,下一步,辽中区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游客为中心,优化完善设计,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完整的旅游业态,将辽中区打造成一座充满田园特色的新兴旅游目的地。

  此外,辽中区文旅局局长郭正凯还表示,2022年,辽中区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创新探索“文化+”模式,推动文旅融合向纵深发展,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以项目为纲,加强场馆建设,引进营口民俗博物馆,并整合辽中农耕文化资源,力争建设省级民俗博物馆;积极拓展宣传渠道,依托互联网、电子商务、移动通讯、户外广告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推介辽中区优质文化旅游体育产品、精品旅游线路及重点建设项目,提升辽中知名度和美誉度,为辽中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文 宋丽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