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家中连续被盗 本溪警方快速破案
2021-12-29 19:24: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近日,本溪市公安局南芬分局郭家派出所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破案20余起。犯罪嫌疑人侵入居民家中,可以说从不空手,大到摩托车,小到纪念币,甚至连被害人家中的铝合金门窗都不放过。

  2021年10月,郭家派出所连续接到南芬区赵家村六组黑背沟地区居民报警,称家中被盗。居民家丢失现金、纪念币、手机、布料等财物,价值4000余元。由于冬季农村平房大部分无人居住,当居民发现家中被盗时,往往已距离作案时间比较久,导致无法精准确定案发时间,给案件侦破增加了难度。

  接到报案后,南芬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认为虽然每起案件损失价值都不大,但如果不及时破案,会给群众财产带来严重危害,也会影响公安机关在群众中的威信。为此,南芬分局积极协调本溪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召开案件分析会议,研究下一步工作方向,同时抽调分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确保在最短时间内侦破案件,避免更多群众财产受到侵害。

  专案组经过大量工作,最终确定曹某有重点作案嫌疑。12月22日,侦查员在一旅店内将正在清点赃物的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曹某供述了2020年11月至今,在南芬区赵家村、大庙、黑背沟、道北、甩湾社区等地,采取撬门、撬窗的方式,进入平房盗窃20余次的犯罪事实。

  据悉,曹某除了盗窃现金、纪念币、手机等财物外,将废铜、废铁、报废的自行车、摩托车、照相馆也纳入“视线”。在一处无人居住的平房里,曹某没有看见值钱的东西,索性把三个铝合金窗及窗框撬了下来,卖到收购站。盗窃所得赃款一万余元,被曹某用于住旅店和吃喝。

  案件侦破后,辖区群众拍手称快。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