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冰雪节暨2022中国沈阳迎春灯会开幕
2022-01-01 15:4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2021年12月31日晚,2021—2022沈阳冬季游(冰雪节)暨2022中国沈阳迎春灯会在棋盘山关东影视城盛装启幕。

沈阳冰雪节暨2022中国沈阳迎春灯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1

开幕式现场 摄影 张琪

  2021—2022沈阳冰雪节暨中国沈阳迎春灯会开幕式现场采用音诗画、声光电、沉浸互动表演等形式开启序幕,讲述老沈阳的历史文化,展示新时代沈阳的美好景象,灯会将冰雪元素、冬奥主题与迎春灯会有机结合,开启沈阳迎接美好2022年的华美乐章。

沈阳冰雪节暨2022中国沈阳迎春灯会开幕_fororder_截图20220101142949

灯会上的彩灯 摄影 张琪

  2021—2022沈阳冬季游(冰雪节)以北京冬奥会举办为契机,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围绕满足市民游客对冬季旅游的新渴望和新需求,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策划冬季旅游(冰雪节)各项活动,以爱上冰雪,强健体魄为导向,以“沈阳人游沈阳”为重点,以打造城市冰雪IP、人文IP为目标,掀起沈阳全民上冰雪热潮。

沈阳冰雪节暨2022中国沈阳迎春灯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3

灯会上的彩灯 摄影 张琪

  2021—2022沈阳冬季游(冰雪节)持续深入“一核一带四心N点”布局,“一核”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一带”即浑河及两岸景观带;“四心”即沈阳奥体中心、东北亚滑雪场、怪坡滑雪场、白清寨滑雪场;“N点”即中央公园、北陵公园、蒙古大营等冰雪嘉年华乐园及遍布城市的冰雪园区、河流湖泊、市民公园、室内外人造冰场、滑冰体验馆等冰雪运动、冰雪娱乐场地,为沈城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各具特色的冰雪体验与冰雪观赏旅游产品,让广大市民游客欢度新年和春节,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沈阳冰雪节暨2022中国沈阳迎春灯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4

开幕式演出 摄影 张琪

  据悉,2021-2022沈阳冬季游(冰雪节)共推出86项活动,2022中国沈阳迎春灯会作为其中的重要推广活动,以“灯火映万家,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灯会横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将充分满足广大游客节假日休闲旅游的需要。

  本次灯会特别邀请四川自贡灯艺大师结合东北民俗原创制作彩灯,呈现“自贡南灯、北耀沈阳”的文化盛事,为东北人民打造“家门口”的非遗迎春彩灯节,为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增添更多的文化元素。

沈阳冰雪节暨2022中国沈阳迎春灯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5

龙腾盛世主题区域 摄影 张琪

  2022中国沈阳迎春灯会、中国·沈阳盛京冰嬉节、“沉浸盛京冰雪沈阳”沈阳有戏沉浸式实景剧游系列体验活动等一系列冰雪节活动,将为沈城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各具特色的冰雪体验与冰雪观赏旅游产品,让广大市民游客欢度新年和春节,推动沈阳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