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冯志国爱心团队走进大山送温暖 28年奉献换来爱的延续
2022-01-10 17:2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鞍山冯志国爱心团队走进大山送温暖 28年奉献换来爱的延续_fororder_冯志国为卜玉琴送福字 摄影 董楠楠

冯志国(右)向受资助村民卜玉琴送福字 摄影 董楠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月8日,“三九”第一天,鞍山冯志国爱心团队带着10000多元的钱物,来到岫岩县苏子沟镇汤河沟村,看望这里的困难村民,并给村里的希望小学捐献了体育用品。

  当天,寒风料峭冷风刺骨,当地气温达到零下16℃度。10时左右,冯志国爱心团队一行12人经过近3个小时的车程,带着大米、白面、豆油、饺子、汤圆,还有春联福字等年货,来到岫岩县苏子沟镇汤河沟村。村民早已等候在村部欢迎他们 。算起来,这已经是冯志国爱心团队第20年来到这里送温暖了,第一次是2002年春节。

  天气寒冷,人心滚烫。爱心团队的成员们把过年食品送到村民手中时,很多村民一再握着爱心人士的手不停地感谢。据介绍,受资助的村民有残疾人、重症患者等人共25户。团队给予每家100元左右的食品、400元现金,给予一些重症患者600元至1000元不等的资助。

鞍山冯志国爱心团队走进大山送温暖 28年奉献换来爱的延续_fororder_受资助的村民热泪盈眶 摄影 董楠楠

受到资助的村民(左)感动得热泪盈眶 摄影 董楠楠

  受资助的46岁村民关晶介绍,自己在26岁时就受到冯志国爱心团队的帮助。她的左手残疾,丈夫患有肺结核,公公婆婆分别患有心脏病、脑血栓。20年来,冯志国爱心团队不仅年年来送年货,平时也不定时地帮助关晶的家人看病、买药,解决孩子的学费等。

  下肢瘫痪的村民卜玉琴激动地表示,自己因车祸导致下肢瘫痪后,冯志国爱心团队就开始帮助自己买种子、卖猪,帮忙协调看病;丈夫3年前患脑血栓瘫痪后,冯志国爱心团队更是给予关心、帮助。卜玉琴说,没有冯志国爱心团队的帮助和鼓励,自己的家庭就没有现在的幸福,所以自己现在也学习爱心人士的精神,去帮助更困难的村民。

鞍山冯志国爱心团队走进大山送温暖 28年奉献换来爱的延续_fororder_领到年货的村民 摄影 董楠楠

村民领到年货喜气洋洋 摄影 董楠楠 

  据介绍,冯志国是全国优秀警察,他于1994年成立爱心团队。爱心团队由开始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几百人。从团队成立开始,冯志国就年年走进岫岩的各个乡镇,走进大山深处为那里的孩子送上助学金,为那里的困难群众送上生活用品。

  28年以来,岫岩县的牧牛镇、药山镇、苏子沟镇先后成立了三个冯志国爱心团队的“爱心分队”。很多受过冯志国爱心团队资助过的人纷纷加入“爱心分队”,传递着爱的接力棒。(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