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暴“零容忍” 辽宁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切实保护妇女儿童权益
2022-01-12 18:29: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2021年,辽宁省公安机关处理家庭暴力警情1900余起,制作《家庭暴力人员管理档案》1300余份。

  1月12日,辽宁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厅长潘春吉在关于《辽宁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辽宁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两规”)新闻发布会上,对全省公安机关就反家暴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对家暴“零容忍” 辽宁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切实保护妇女儿童权益_fororder_公安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张琪

  辽宁省公安机关全面落实创新发展战略,积极探索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新路子、新方法,有力打击了侵害妇女儿童违法犯罪活动,为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法制保障。

  潘春吉表示,辽宁省公安厅以对家庭暴力“零容忍”的态度严格贯彻落实《反家庭暴力法》,预防和制止针对妇女儿童一切形式的家庭暴力;依托公安派出所,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涉家庭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辽宁公安对接到的涉家庭矛盾纠纷类警情,做到及时化解;对发现的家暴行为严肃打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同时,辽宁公安进一步强化反家暴宣传普法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对家庭暴力危害的认识,提升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

对家暴“零容忍” 辽宁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切实保护妇女儿童权益_fororder_公安2

辽宁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厅长潘春吉介绍有关情况 摄影 张琪

  下一步,辽宁省公安机关将认真落实新“两规”,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成绩,扎实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潘春吉表示,辽宁公安将通过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和落实“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全省社区和驻村民警开展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了解掌握辖区内妇女儿童的就学、就业及家暴情况,把妇女儿童权益违法犯罪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时,辽宁省公安持续推进小区创安工程和平安村镇警民联系点建设,持续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充分发挥校园与辖区派出所的互联互通作用,加大法制教育宣传,强力指导校园安全演练,大力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潘春吉强调,公安部门要积极与成员单位密切协作、加强沟通,深入探讨、研究举措,健全信息互通、联合调研、联动执法等机制制度,为推动全省妇女儿童权益健康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