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调兵山市:寻找15岁出走男孩 民警一夜未眠
2022-01-14 16:59: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近日,铁岭调兵山市气温降到-20℃,凌晨3时许,街道上空无一人。一辆警车匆忙驶过,闪烁的警灯在夜色下格外醒目。

  警车上的人面色凝重。此时,距离15岁的小乐(化名)离家出走已经过去将近7小时。孩子身上没有手机、没有现金,日常可能去的地方全都找遍了……

铁岭调兵山市:寻找15岁出走男孩 民警一夜未眠_fororder_凌晨三点半,民警继续寻找孩子

凌晨民警继续寻找孩子 供图 铁岭调兵山市公安局

铁岭调兵山市:寻找15岁出走男孩 民警一夜未眠_fororder_民警用手电筒寻找孩子

民警打着手电寻找孩子 供图 铁岭调兵山市公安局

  1月9日22时30分,两名报警人急匆匆赶到铁岭调兵山市公安局红房派出所。

  “晚上7点多的时候我说了他几句,他一气之下就摔门出去了。”小乐的母亲焦急地向民警讲述小乐离家出走的前因后果。

  “他走的时候没带手机,身上也没有钱,这么冷的天,能去哪儿啊……”小乐的母亲越想越害怕,于是和家人赶来报警。

  问清了孩子的具体信息,红房派出所教导员江帅立即通知110指挥中心时刻留意与孩子相关的警情,有消息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呼叫。民警赵普润调取了辖区的全部监控,经过一遍又一遍筛查,终于有了发现:小乐的身影于20时28分出现在某路口的监控视频里。

  然而,当小乐离开摄像头的监控范围后,线索又中断了。此后,他再也没有出现在其他监控视频中。

  为了能得到更多线索,江帅将小乐的照片、体貌特征发在了调兵山市公安局工作微信群中:“小乐,15岁男孩,于1月9日19时52分与家人争吵离开家,穿黑色带绿边的外套……如有发现此人,与红房派出所联系。”

  “收到”“马上行动”“好的收到”……各个派出所的值班民警纷纷在群内回复。

铁岭调兵山市:寻找15岁出走男孩 民警一夜未眠_fororder_民警将离家出走孩子的信息发送到工作群号召值班民警帮忙寻找

民警将出走孩子的信息发送到工作群 供图 铁岭调兵山市公安局

  时钟走过了零点,新的一天悄然而至。

  “走,开车找!”江帅和赵普润穿上棉衣,带着小乐母亲走出派出所的大门。

铁岭调兵山市:寻找15岁出走男孩 民警一夜未眠_fororder_民警到网吧寻找孩子

民警到网吧寻找孩子 供图 铁岭调兵山市公安局

铁岭调兵山市:寻找15岁出走男孩 民警一夜未眠_fororder_民警到医院寻找孩子

民警到医院寻找孩子 供图 铁岭调兵山市公安局

  江帅分析,室外气温零下20多度,孩子也许会找个暖和的地方避寒。医院、自助银行、网吧、24小时便利店、宾馆、洗浴中心……每一个可能的地点,江帅和赵普润都跑了一遍。

  凌晨2时20分,依然没有小乐的踪影。于是民警又一次回到监控室,将孩子可能出现的地点再进行仔细排查。

铁岭调兵山市:寻找15岁出走男孩 民警一夜未眠_fororder_凌晨两点半,饥肠辘辘的江帅一边吃方便面一边目不转睛地查看监控

凌晨2时30分,民警边吃方便面边查看监控 供图 铁岭调兵山市公安局

  2时30分、3时30分、4时30分……民警一遍一遍刷新着监控,手边时刻放着对讲机,生怕错过有关孩子的任何讯息。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江帅和赵普润又开着警车,继续行驶在茫茫的夜色中。他们的警棉被寒风打透,手冻得握不住手电筒,却依然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桥洞下、马路边寻找孩子的身影。

  5时27分,赵普润的手机收到一条微信。“孩子自己回家了,谢谢你们帮忙找了一夜,辛苦了!”微信里传来小乐母亲的声音。江帅和赵普润长舒了一口气,两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铁岭调兵山市:寻找15岁出走男孩 民警一夜未眠_fororder_离家出走的孩子家属感谢民警

出走孩子的家属给民警报平安 供图 铁岭调兵山市公安局

  回到派出所,江帅顾不得小憩。他打开衣柜,换上了笔挺的警礼服。1月10日是第二个人民警察节,8时,他要参加调兵山市公安局举行的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们的名字在警徽中闪光……”江帅唱着警歌,声音洪亮,目光坚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