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旅客把“福”带回家 鞍山高铁站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
2022-01-18 18:08: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让旅客把“福”带回家 鞍山高铁站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_fororder_收到福字的旅客和工作人员合影 供图 鞍山西站

收到“福”字的旅客和工作人员合影 供图 鞍山西站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月17日,春运首日,鞍山车务段鞍山西站候车室里暖意融融、情意浓浓。当天上午,在这里上下车的旅客不仅享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还获赠“福”字。

  据了解,这是鞍山西站开展的“新春送万福、温暖回家路”春运活动。

  鞍山西站站长岳军山介绍,为让回家过年的外地人和回鞍过年的本地人感受到温馨、温暖、温爱,西站邀请了鞍山市书协的10名书法家,到西站候车室现场为旅客写“福”字,让旅客把“福”带回家。

  工作人员现场将写好的一张张“福”字送到旅客手中,同时送上温馨祝福。“今天一下车我们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家乡人的热情让我心里热乎乎的。今年过年家里就贴这张‘福’字啦!”从外地返回鞍山过年的旅客王先生接到福字后十分开心。

  岳军山介绍,春运期间,鞍山车务段管内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75万人。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在做好基本服务的基础上,鞍山车务段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旅客春运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让旅客把“福”带回家 鞍山高铁站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_fororder_防疫工作重中之重 供图 鞍山西站

鞍山西站严抓疫情防控工作 供图 鞍山西站

  今年春运,鞍山西站加开加挂,让运力更加充足。自1月10日起,鞍山西、海城西、辽阳新增朝发午至北京的复兴号动车组G976次列车;根据客流分析,提前提报哈尔滨、佳木斯、沈阳、大连等方向的春运加开、加挂方案,保证春运期间运能充足。鞍山西站还提前做好了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列车晚点、客流暴涨等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为了方便旅客,今年春运售票在退改签方面做出了调整。除每周二外,12306网站延长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鞍山西站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等。

  此外,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鞍山西站在进站口增加控流引导员,避免旅客聚集,缓解进站压力;严格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严防不符合乘车要求的旅客进站上车;加强候车室广播宣传,提示旅客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有序可控。

  为了方便旅客下车后回家,鞍山西站积极协调公交公司调整高铁专线公交发车密度,加派人员维护好站前广场出租车营运秩序;客流高峰日,安排休班党员、团员及爱心志愿者为旅客作引导,为重点旅客提供帮扶,使旅客出行更美好。(文 刘小花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