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V高压快充“疾驰” 孚能科技如何领跑新赛道
2022-01-20 08:48: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随着2021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超预期发展,“充电慢、充电难”的产业痛点加剧,在极大程度上影响着新能源车主的用车体验。整个新能源行业迫切渴望更高效、更便捷的充电方式。

  根据聆英咨询调研,针对国内用户对快充和续航里程的实际需求,在众多解决方案中,高电压整车系统(800V平台)和与之配套的超级充电桩是目前被大多数整车厂看好的方案。

  在整车领域,保时捷Taycan已率先将800V电压平台引入量产电动车型;在动力电池领域,也有极具前瞻意识的企业早早布局800V高电压平台。其中的佼佼者如孚能科技,凭借800VTC超充超压技术,成为业内可达到量产的800V高压平台。

  800V高压快充成为里程焦虑“破局者”

  自保时捷Taycan将800V电压平台引入量产电动车型后,2021年,国内外车企掀起了一轮800V电压平台车型发布潮。800V高压快充已是业内公认的里程焦虑“破局者”。

800V高压快充“疾驰” 孚能科技如何领跑新赛道_fororder_车1

2021年中国车企快充图谱 供图 孚能科技

  孚能科技现有的800VTC超充超压平台技术可使充电倍率达2.7C,整包充电等效2.2C。其下一代产品技术可将这一过程缩短至7分钟,使电动汽车在补能方面可与燃油车一较高低。

  更为重要的是,新能源汽车在搭载孚能科技800VTC超充超压平台技术后,还能在原有电压平台的基础上实现续航里程提高5%。与此同时,高电压带来高功率与低产热,在显著提升电池安全性的同时,可助力整车加速性能轻松迈过3秒破百的门槛。

  但800V高压充电体系无法一蹴而就,这意味着在过渡期内,400V—800V系统将共存。一辆合格的高压电动汽车需要能兼容高低压平台。

  孚能科技的800VTC超充超压平台通过内部的智能开关矩阵自动识别桩的电压平台,实现800V和400V自动切换,兼容国内800V/400V充电桩,在极大程度上方便用户选择。

  默默深耕行业多年的孚能科技凭借其800VTC超充超压技术,在第六届铃轩奖评选中荣获“前瞻·动力总成优秀奖”;在高工锂电金球奖评选中荣获“年度创新技术奖”。

  据悉,孚能科技研发团队历时3年攻克800V超充超压平台技术,已经和多个汽车品牌进行技术对接。未来,该技术也将覆盖飞行汽车等应用领域,为彻底解决新能源出行的里程焦虑提供全套服务。

  而在这背后,是孚能科技长达20多年对电池技术的低调深耕。目前孚能科技拥有全球研发团队1000余人,已掌握数十项自主研发的全产业链核心技术,获得和正在申请的境内外专利超200项。

800V高压快充“疾驰” 孚能科技如何领跑新赛道_fororder_车2

快充功率及时间图表 供图 孚能科技

  创新技术赋能 引领新能源时代发展

  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在2021年高工锂电年会上表示:“绿色发展新时代赋予锂电产业新使命,这将引领行业走向产品力革新共创、产业链协作共赢、可持续发展共荣的新征程。”

  目前,孚能科技在江西赣州、江苏镇江的生产基地都在加足马力生产,并且在安徽芜湖同步投建年产24GWh的电池项目,还计划在中国、欧洲和北美再建立新的生产基地,完善全球布局,服务全球整车客户。

  预计到2025年,孚能科技及合资公司的动力电池产能投入将达到120GWh,以保障全球客户对动力电池的需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