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酒驾、治拒载、保供水 沈阳多部门力保平安春节
2022-01-19 19:51: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沈阳市“迎新春、惠民生、保运行”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二场于1月19日召开。沈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邵锐,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石军,沈阳市气象局副局长常富玉,沈阳水务集团副总经理王毅,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关正君,沈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宋振虹,围绕春节期间市民普遍关心的社会安全、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城市环境、气象信息、居民供水等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迎新春、惠民生、保运行” 沈阳多部门发布春节工作举措_fororder_359dc50de99a3c2827c481418d3016e_副本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周忻瑶

  沈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邵锐介绍,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市公安局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人员依法依规予以处罚;提升群众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在出行安全方面,公安机关以打击“两客一危一货”为重点,严查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违规运营等多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食品安全方面,与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保卫舌尖安全”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切断制假售假链条,捣毁制假售假窝点;在疫情防控方面,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重点地区来(返)沈人员排查、防疫卡点检查、隔离宾馆和定点医院安保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迎新春、惠民生、保运行” 沈阳多部门发布春节工作举措_fororder_b255962862737c912bbc3daf97dcda5_副本

沈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邵锐发言 摄影 周游

  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石军介绍,节日期间,客运站将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服务时间、提前预售客票、设立网售取票窗口,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取票,避免人流聚集。市内途经中街、太原街等商业街区及沈阳北站、沈阳站等交通枢纽的公交线路,以及通往北陵公园、东陵公园、世博园、棋盘山景区等旅游景点的公交线路,将根据客量情况增加发车车次、缩短发车间隔;对于出租汽车计价器作弊、索要高价、强行并客、不使用计价器、拒载等严重违规行为将重点整治,打击非法经营,对异地营运、夜间非法“双色车”营运、流动“黑车”等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净化市场经营环境。

  沈阳市气象局副局长常富玉表示,气象应急保障服务已主动融入全市应急体系,建立了气象与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环保、民政等多部门的防汛抗旱、森林防火、重污染天气、低温预警会商研判机制。2021年,气象部门全年发布森林防火、春运气象服务、汛期气象服务等专题《沈阳气象信息》293期;进一步完善预警发布系统,除传统渠道和新媒体发布方式外,应用1739个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和5003位市、县、乡、村四级防汛责任人手机短信,让气象预警信息传递到全市所有村屯和社区。

  沈阳水务集团副总经理王毅表示,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供水高峰期,沈阳水务集团对所有水源、小区二次加压泵站、市街供水管网的设备与设施进行维护保养,保证设备完好率在98%以上,对水源及二次加压泵站的备台、备件进行储备,备台完好率达到100%。在供水应急保障方面,水务集团将严格履行“24小时停水报告制度、24小时全网络信息覆盖制度、24小时漏水连续抢修制度、24小时水质监测制度”;在各区设置应急储备站,集团8辆应急送水车、社会24辆应急送水车随时待命,同时准备桶装水备用,一旦发生突发停水,确保居民基本用水。

  沈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宋振虹表示,全市文化旅游战线积极落实“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统筹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文化民生保障,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平稳运行,加强春节期间沈阳市文化旅游产品有效供给;以重大文化旅游活动为平台,集成文化、旅游、体育、研学、商贸等产业,沈阳市文旅局拟于2022年春节、元宵节期间集中开展艺术演出、群众文化、文博展览、冰雪旅游四个方面共200余项活动。

“迎新春、惠民生、保运行” 沈阳多部门发布春节工作举措_fororder_3f11c6e7e5295ef9b282605dcdcebe9_副本

沈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宋振虹发言 摄影 周游

  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关正君介绍,节日期间,城管执法系统将全员上岗,全力保障城市环境干净整洁。为保障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市城管执法局全系统将开展延时执法、夜间执法,加密巡查频次,继续组织“整洁有序迎新月”市容秩序大拉练活动,对所有重点街路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在中街、太原街等地区开展“用脚步丈量城市—徒步巡街执法”活动,主动服务沿街商户,及时宣传号召经营者规范经营,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文 周游 周忻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