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区创新第一小学“好家长”成长学院揭牌 家校共育培养快乐学生
2022-01-20 18:48: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月18日,沈阳市浑南区创新第一小学在寒假到来之际正式启动“好家长”成长学院计划,家校共育培养快乐学生。

  沈阳市教育学会会长刘凌波,浑南区教育局副局长柳建林、德体艺科科长卢啟荣出席了该校“好家长”成长学院启动仪式。

沈阳浑南区创新第一小学“好家长”成长学院揭牌 家校共育培养快乐学生_fororder_好家长1

“好家长”成长学院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秦齐思

  在启动仪式上,浑南区创新第一小学校长夏亚琴道出了成立“好家长”成长学院的初衷。夏亚琴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2022年1月1日开始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开启了“依法带娃”的新时代。而家庭教育正是教育的开端,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除了法律的约束外,更需要让家长们切身理解应该如何做。

  “这个学院就是要提高家长的责任意识、系统地提升家长的家教水平和技能。”夏亚琴表示,希望“好家长”成长学院能为家长赋能,提升家教技能,促进家校共育,提升责任感,成为家长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课堂,教育智慧凝聚的学堂,父母互相解惑、交流分享的殿堂,成为家长们共同守望的精神家园。

  夏亚琴号召家长们更好地肩负起家庭教育的责任和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好孩子情感的贴心人、安全的监护人、成长的领路人,教子有方的明白人。

  当天还举行了“好家长”成长学院揭牌仪式。浑南区教育局和沈阳市教育学会的领导为“好家长”成长学院揭牌。

沈阳浑南区创新第一小学“好家长”成长学院揭牌 家校共育培养快乐学生_fororder_好家长2

“好家长”成长学院揭牌 摄影 秦齐思

  “好家长”成长学院副院长范岚岚宣读了三年规划和家长课程体系。成长学院设置必修课和选修课,可以让家长根据需求进行课程选择和学习,系统地指导家长进行家风基本建设、掌握科学的育儿技巧,帮助家长在道德品质、身心健康、生活技能、文化素质、行为习惯等方面对孩子进行培育和引导。用心的课程设计是为了实现“家长受惠、学生得益、学校受益、社会满意”的基本初衷。

  启动仪式的最后,全体家长宣读了创新一校“家长铭”表达了家长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家教技能,与孩子一起进步,一起成长的愿望和决心。

  启动仪式之后,沈阳市教育学会会长刘凌波为到场的家长带来一场《家校共育、童话幸福》主题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家长进一步认识到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引起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文 秦齐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