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岫岩警方奋战6天 跨市找回11岁失联男孩
2022-01-21 18:28: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鞍山岫岩县偏岭镇村民姜某英给当地派出所送来锦旗,感谢民警辛苦了6天,帮助她找回离家出走的孙子。

  据介绍,2022年1月1日,岫岩公安局偏岭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姜某英的求助,其11岁的孙子满某离家出走。家里人和亲属找了3天,一直没有下落,请派出所帮忙寻找。

鞍山岫岩警方奋战6天 跨市找回11岁失联男孩_fororder_村民送锦旗 供图 岫岩公安局

居民送锦旗表达对民警的谢意 供图 岫岩公安局

  派出所民警了解到,出走的满某家住偏岭镇一个山村,父亲、爷爷都不在了,母亲改嫁外地杳无音信,其长期与奶奶姜某英生活,性格腼腆,少言寡语。满某平时和临近的海城市孤山镇居民满某国关系十分亲近,喜欢跟满某国到偏岭周边地区溜达。他们是满某国在满某居住的村子租房时认识的。

  满某是不是和满某国在一起?民警开始了调查。民警在调查时发现,2021年12月27日,满某用奶奶姜某英的电话联系完满某国后就离开家,不见踪迹。

  民警查看满某居住地周边的监控,并不断与满某国联系,但满某国的电话始终关机。为了尽早找到满某,民警开车带着姜某英前往满某国在海城市孤山镇的住处及满某国曾经的住所兴隆镇头道河村、偏岭镇小偏岭村等处查找。民警们查找了将近5天时间,但未能找到满某和满某国的踪迹。

  民警们没有放弃,最后一天,他们兵分两路:一路继续打听满某国的行踪,一路查询满某国的行动轨迹。通过综合满某国的行动轨迹和搜集到的信息,民警初步判定二人可能活动在辽阳市辽阳县兴隆镇某处。

  2022年1月6日,民警终于在当地群众的帮助下,在一处民宅中找到了离家出走多日的满某。

  原来,今年将近6旬的满某国家住海城市孤山镇,常年在外打工,靠做“零活”为生。他经常在满某家附近打工,常和男孩接触,二人感情十分要好。最近,满某国到辽阳市兴隆镇打工,他没有多想,就把满某带过去,在自己的临时居住地一起生活了。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满某国认识到了错误。

  警民同心,多方支援,孩子终于被找回。1月18日,姜某英特意制作了印有“人民好卫士、百姓贴心人”字样的锦旗送到偏岭派出所,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