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房产局实地考察龙湖冠寓沈阳太原街店
2022-02-12 14:15: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近日,沈阳市房产局局长崔学东、市房产局保障处处长卢丹,前往龙湖冠寓沈阳太原街店进行考察,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考察过程中,崔学东详细了解了龙湖冠寓沈阳太原街店项目的产品形态、项目定位,以及龙湖冠寓在沈阳的布局及发展状况,特别是对沈阳太原街店项目充分利用存量公寓楼宇建设拟申请保障性租赁住房、服务新市民的举措,提出了高度赞扬。

沈阳市房产局实地考察龙湖冠寓沈阳太原街店_fororder_69

沈阳市房产局局长崔学东(左二)考察龙湖冠寓沈阳太原街店 供图 沈阳龙湖

  2021年以来,沈阳市房产局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和从事基本公共服务行业群体的住房问题,为来沈就业、创业人才了却“后顾之忧”。为了更好地保障房源建设主体的建设及运营,沈阳市房产局创新工作模式,推动“政银税企”四位一体联动破局,以银行给予金融支持、政府给予奖补资金支持、税务局给予税收支持的方式,引入专业化、规模化运营机构,解决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筹集困难、成本压力大等问题。

  龙湖冠寓沈阳太原街店是该模式下首批试点项目。该项目所在地原为一处闲置资产,沈阳市房产局搭建平台引入专业运营机构龙湖冠寓,并积极推动企业与运营机构、金融机构、税务机构多方恰谈,转化部分销售型公寓变为租赁住房,使闲置资产摇身变成“人才公寓”,成为来沈就业、创业人才的安居之所。该项目预计3月下旬开业,总间数376间,不仅能有效提升附近街区住房保障水平,更能让新市民、青年人、各类人才“住得起、住得稳、住得好”,感受沈阳的城市温度,与沈阳共同成长。

沈阳市房产局实地考察龙湖冠寓沈阳太原街店_fororder_3

龙湖冠寓沈阳太原街店公共区域实拍 供图 沈阳龙湖

沈阳市房产局实地考察龙湖冠寓沈阳太原街店_fororder_4

龙湖冠寓沈阳太原街店实拍 供图 沈阳龙湖

  人才是城市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外来就业创业人员也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动力,解决青年人才的居住问题,让“新市民”住有所居且居之心安,则需要营造长期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环境,提供满足多层次住房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让青年人才实现安居梦。截至目前,龙湖冠寓已与包括广州、深圳、武汉、南京、重庆、天津、苏州、厦门、长沙、青岛在内的全国10 余个重点城市,合作落地40 余个项目,提供超2万套人才住房,助力各城市提升人才吸附力。与此同时,冠寓连续多年推出助力毕业生求职安居的“住梦计划”,从租金价格、租期灵活性、租住变动、甚至实习机会等多个方面,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提供优惠便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